专题稿件

德清洛舍:多措并举推进“个转企”工作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3-10-26 09:30:29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0月25日讯(浙江在线 孙悦)“感谢工作人员的科普,原来我们个体户转型升级成企业后有这么多的优惠政策。”近日,家住德清县洛舍镇的个体工商户张先生在听完洛舍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的讲解后,表示希望将自己的个体户转型升级成为企业。

据了解,为有效激发个体工商户的活力和创造力,降低其经营风险,今年以来,洛舍镇经济发展办联合洛舍市场监管所,多措并举推进“个转企”工作走深走实,为洛舍镇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截至目前,该镇已完成“个转企”11户,在德清县范围内率先超额完成2023年度任务。

前期,洛舍镇经济发展办联合洛舍市场监管所通过走访调研,结合该镇的产业特色和发展优势,确定了以木材加工、家具生产、钢琴生产等行业为“个转企”重点行业,明确转型标准、排摸转型对象,建立起“个转企”培育库,形成可持续的“个转企”发展梯队,夯实了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的基础。

在推进“个转企”工作的过程中,洛舍市场监管所切实践行“最多跑一次”服务理念,对有转型需求的个体工商户开展一对一现场指导,依托“浙里办”帮助申请人在线完成公司名称核准、个体户注销和公司设立等流程,同时积极解决后续公章刻制、银行预约开户等环节出现的问题,主动提醒申请人及时到相关部门办理行政许可变更等相关内容程序。

此外,洛舍市场监管所还主动对接县局办证中心,协调加快审核流程,做到即时办理登记业务、即时核发《营业执照》,尽量实现当天申请当天发照,极大地提高了转型升级效率。

营商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洛舍镇经济发展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该镇将进一步深挖具有“个转企”潜力的个体工商户,为他们宣传解读“个转企”优惠政策,并全程指导注册登记相关流程,切实提升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的意愿,为明年的“个转企”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标签: 编辑: 王艺潼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