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安吉:打造微体育公园,邂逅家门口的“诗与远方”

发布时间:2023-10-26 09:30:3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0月25日讯(浙江在线 姚李娜)“这里环境好、设施全,公园建好后,我们一家人几乎天天都来,家门口能有这样的一座公园太幸福了!”提到位于安吉县昌硕街道的滌烦园,当地市民周大伯竖起了大拇指。

据悉,为更好地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元化体育健身需求,实现市民们“推窗见绿、出门入园”的美好愿望,今年以来,安吉县加快推进微体育公园建设,打造绿色便捷的全民健身新载体,让市民在家门口就能邂逅“诗与远方”。

滌烦园,顾名思义,寓意为洗涤烦恼的公园。公园总面积约4165平方米,内部划分为休闲活动区、绿化观赏区、儿童活动区、阳光大草坪等丰富多样的功能分区,还设置了体育健身器材、造型灯、景观休闲座椅、花架长廊等造型各异的服务设施及景观小品,能够满足周边居民全天候的休闲娱乐健身需求。

“该地块周边小区入住率高,旁边还有安商大厦等办公区,人口基数大。将这处‘隐藏’在城市角落的绿地改造成口袋公园,不仅保护了城市生态,也大大拓展了广大市民的休闲空间。”安吉县综合执法局园林绿化科相关负责人表示。


标签: 编辑: 王艺潼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