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吴兴八里店镇推进垃圾分类精细化管理

发布时间:2023-10-19 20:16:56 来源: 浙江在线 陶君

  “垃圾要分类投放,厨余垃圾扔绿桶,其他垃圾扔灰桶,垃圾分类,人人有责。”10月17日中午,吴兴区八里店镇的志愿者们正在奔走在辖区沿街商铺进行垃圾分类宣传。

  按照垃圾分类精细化标准,志愿者们仔细检查了店铺垃圾的分类、处置以及垃圾桶接驳点摆放情况,向不合规的商户提出建议和整改要求,并向商家解读垃圾分类处置的最新政策。

  为全面做好社区垃圾归类综合工作,推动精细化社会治理,今年以来,八里店镇积极探索“社区-物业-业主”三方合作的精细治理模式,以精细化管理打造精品社区,提高辖区居民、商家垃圾分类意识,增加群众垃圾分类知晓率、参与率。

  八里店镇聚焦治理“小”细节、群众“微”需求,通过社区纽带把各方力量紧密联系起来,资源共享把各方优势发挥出来,实事共办把各方人员积极性调动起来,形成了共建共治共享的局面。

  接下来,八里店镇将继续通过社区宣传引领、物业督促规范、业主积极配合等方面做好小区垃圾分类工作,为垃圾分类工作添砖加瓦。

  

标签: 编辑: 吴丽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