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图文直播丨“数智共建 德创未来” 2021德清投资贸易人才洽谈会开幕

发布时间:2021-06-26 19:07:15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6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孟琳 共享联盟德清站 徐超超 蔡俊)6月26日下午,以“数智共建 德创未来”为主题的2021德清投资贸易人才洽谈会开幕。

  请输入图片描述

  本次活动以“经贸合作精准洽谈、高端人才强力聚引、营商环境优化提速、城市品牌全面推广”为主要内容,以“数智共建”为基底,以“线上云技术”为亮点举办系列活动,全方位深度展示德清建设国际化现代山水田园城市的实力与潜力,凸显德清优越的营商环境和高品质生活之城的蝶变魅力。

  跟着记者,去开幕式现场看看有哪些精彩内容。

17:50

  2021德清投资贸易人才洽谈会开幕式结束。

  17:30

  现场举行重大项目签约仪式。本次现场签约项目共52个,总投资约510亿元(外资约9.5亿美元),其中3亿元以上产业项目40个,科技人才类项目12个。

  请输入图片描述

17:15

  《德清践行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县域方案》发布。

  2018年,在自然资源部等国家部委和中国工程院陈军院士等专家学者的指导支持下,德清对标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在首届联合国世界地理信息大会上发布了《德清践行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进展报告》,为国内外其他地区开展可持续发展定量评估监测提供了可借鉴的经验,受到联合国的高度关注。

  为进一步构建从监测评估到决策行动的闭环,德清委托湖南科技大学、清华大学全球可持续发展研究院、国家基础地理信息中心,起草编制《德清践行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县域方案》,全面总结德清可持续发展的做法、经验和模式,系统提出了德清下一步工作思路和行动举措。

  请输入图片描述

  现场,湖南科技大学陈浩教授代表方案编制团队对《德清践行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县域方案》进行解读。

17:10

  德清县驻外招商引才中心揭牌。

  请输入图片描述

17:08

  德清县浙工大莫干山研究院揭牌。

  请输入图片描述

16:55

  德清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亦平推介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北部板块。

  请输入图片描述

  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是浙江省建设创新策源地、打造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和区域性创新高地的主平台、主引擎。

  今年4月15日,《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德清片区发展规划》审议通过,北部板块的核心版图基本形成。

  从范围布局来看,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德清片区以国家级莫干山高新区、国家级莫干山旅游度假区两个国家级平台为主体,规划面积约109平方公里。核心启动区共31平方公里,包括地理信息小镇区块和智能生态城区块,分别是地理信息产业的集聚地和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的主阵地。

  德清片区将整体打造以地理信息产业为鲜明特色的“地信智慧城”,成为继未来科技城、紫金港科技城、青山湖科技城、云城之后,城西科创大走廊的“第五城”,推动大走廊形成“一廊两翼多城”协调发展的格局。

  请输入图片描述

16:45

  湖州市副市长项乐民致辞。他表示,当前湖州正迎来赶超发展的“黄金期”。今年1-5月,全市累计完成工业投资256.3亿元、总量列全省第3位(超台州、金华之和);实现规上工业增加值504.1亿元、总量已领先温州14.5亿元。

  请输入图片描述

  湖州市下辖区县都属工业大区大县,德清还是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县。莫干山高新区作为全省首个落户在县域的国家高新区,2020年综合评价列全国第64位。只要有“大好高”项目来,德清一定能及时承载落地。德清秉持“企业之事无小事”的理念,以最好的政策、最优的服务,为广大客商和人才来湖州、来德清发展,提供一流的创业创新环境。

16:35

  德清县委书记敖煜新致欢迎词,他从德清创新“活跃度”,正在要素集聚中加速迸发;开放“融合度”,正在合作共享中持续强化;生活“幸福度”,正在整体智治中不断提升这“三个角度”向现场嘉宾推介德清。

  请输入图片描述

16:30

  德清凤栖湖畔,“数智共建 德创未来”2021德清投资贸易人才洽谈会开幕,国内外企业界客商代表、人才代表齐聚一堂。

标签: 编辑: 杨新立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