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票价统一为2元!湖州在全省率先实现全域公交一体化

发布时间:2021-06-21 17:25:55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6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丽燕 通讯员 王成)6月21日9点30分,随着3辆纯电动公交车身戴红花,缓缓驶出仁皇山公交枢纽,湖州市区至三县(德清、长兴、安吉)的城际公交线正式开通运行,实现了市、县同政策机制、同服务标准、同运营票价、同运营方式、同卡全市乘车。至此,湖州成为全省率先实现全域公交一体化的地级市。

  请输入图片描述

  当天,来自长兴的老叶在湖州市中心医院取完药后,就直接在医院西门公交站点乘坐602路回了家。“真是方便,只要2元,来回车费就省了10元。”老叶说,因为身体原因,他常常要到市中心医院看病配药,如今到长兴有了公交,真是省时省力又省钱了。

  记者了解到,此次开通的三县城际公交线路共4条,分别为湖州至长兴的601、602路,湖州至德清的801路,湖州至安吉的501路,共投入36辆印有“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城市品牌标识的纯电动公交车辆,且原湖州至三县7元至18元的阶梯票价统一调整为2元一票制。“湖州公交自国有化改革以来,始终坚持发展绿色公交、智慧公交、城乡公交、惠民公交,与改制前相比,公交的特色线路率已达58%,客流量、线网密度分别提升10%和25%,日均延长服务时间超1400分钟。”湖州市交通集团公共交通有限公司董事长丁华强介绍。

  据悉,湖州是国家“公交都市”创建城市,近年来先后完成了市区公交国有化改革,实现了城市、城乡公交“纯电动化、一票制、移动支付”的全覆盖。截至目前,该市共投放纯电动公交车1382辆,公共交通年均减少碳排放约6万吨,城乡居民出行成本平均下降50%以上,公交客流提升了40%。

  请输入图片描述

  湖州市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客运公交科科长章睿介绍,全域公交一体化是湖州市政府本年度十大民生实事之一,接下来,交通部门将进一步完善形成“城际网、城市网、城镇网、镇村网”四个层级的公交网络体系,方便市区与三县百姓出行。

【浙江新闻+】

601路:湖州旅游集散中心-画溪公交枢纽

线路走向:湖州旅游集散中心→环城南路→杭长桥中路→红丰路→龙溪南路→红旗路→杭长桥北路→苏家庄立交桥→G104→G318→G104→长兴大道→图影大道→明珠路→海兴路→人民南路→车站路→紫金路→长和路→画溪公交枢纽。

沿途停靠站点:

  (长—湖)上行停靠站点:画溪公交枢纽站、金贸小区、火车南站、车务段、今欢小区、海兴桥、明珠花园、金顶建材城、长兴五金城、国泰医院、洪桥路口、长兴电厂、物流园区、新农都站、广福桥、老虎洞新村、戚家山、青草坞小学、青草坞、税校、市委党校、三天门、杨家埠立交桥、岔口、九九桥、达多集团(104国道)、金世纪广场、红丰家园、红丰桥、红丰新村、定安桥、湖州旅游集散中心 。

  (湖—长)下行停靠站点:湖州旅游集散中心、定安桥、红丰新村、红丰桥、红丰家园、金世纪广场、达多集团(104国道)、九九桥、岔口、杨家埠立交桥、三天门、市委党校、税校、青草坞、青草坞小学、戚家山、老虎洞新村、广福桥、新农都站、物流园区、长兴电厂、洪桥路口、国泰医院、长兴五金城、金顶建材城、明珠花园、海兴桥、今欢小区、车务段、火车南站、金贸小区、画溪公交枢纽站。

  投入车辆:8辆公交车(湖州4辆、长兴4辆)

  班次安排:日发班次52班

  首末班时间:双边6:20-19:30


602路:高教区首末站-龙山公交枢纽

  线路走向:高教园区首末站→白鱼潭路→三环北路→南太湖大桥→长兴路→金盖山路→青铜路→三环北路→同心路→杭长桥北路→104国道→李家巷大道→长兴大道→图影大道→明珠路→县前中街→滨河大道→锦绣路→忻湖路→润兴路→龙山公交枢纽。

  沿途停靠站点:

  (长—湖)上行停靠站点:龙山公交枢纽、长兴实验初中、新城丽景、君悦华府、长兴行政中心、大剧院、风铃绿洲、长兴人民医院西、金莲桥、金宇花园、金江大厦、皇家湾东、张家村花园、美都铭座(浙商银行)、金顶建材城、长兴五金城、国泰医院、洪桥路口、长兴电厂、物流园区、大众4S店、新大力、刘家渡、咫尺桥、沈湾村、杨家山、牛阿埭、李家巷、军民路口、戚家山、青草坞小学、青草坞、税校、市委党校、三天门、杨家埠立交桥、赵湾村(开发区分院)、南窑湾、潜山新村、潜山公园、金色地中海、市民服务中心、军分区(仁皇山公交枢纽)、南太湖大桥、新中心医院、高教区首末站。

  (湖—长)下行停靠站点:高教区首末站、新中心医院、南太湖大桥、军分区(仁皇山公交枢纽)、市民服务中心、金色地中海、潜山公园、潜山新村、南窑湾、赵湾村(开发区分院)、杨家埠立交桥、三天门、市委党校、税校、青草坞、青草坞小学、戚家山、军民路口、李家巷、牛阿埭、杨家山、沈湾村、咫尺桥、刘家渡、新大力、大众4S店、物流园区、长兴电厂、洪桥路口、国泰医院、长兴五金城、金顶建材城、美都铭座(浙商银行)、张家村花园、皇家湾、金江大厦、金宇花园、金莲桥、长兴人民医院西、风铃绿洲、大剧院、长兴行政中心、君悦华府、新城丽景、长兴实验初中、龙山公交枢纽。

  投入车辆:10辆公交车(湖州5辆、长兴5辆)

  班次安排:日发班次64班

  首末班时间:双边6:20-19:30


801路:湖州西南公交枢纽至德清客运中心

  线路走向:西南公交枢纽→二环西路→104国道→北湖东街→德清大道→金鹅山路→德清客运中心。

  沿途停靠站点:西南公交枢纽、交通大楼东(第六空间国际家居)、对坞村、汽校、施家桥、钓鱼台、青山、东林岔口、上沈、茅坞岔口、埭溪站、民进、三桥、长虹街口、新华厂、虹运车站、体育中心、秋山、德清客运中心。

  投入车辆:8辆公交车(湖州4辆、德清4辆)

  班次安排:日发班次48班

  首末班时间:

  西南公交枢纽首班发车时间6:20,末班发车时间18:00;

  德清客运中心首班发车时间6:20,末班发车时间18:00


501路:湖州西南公交枢纽至安吉城中站

  线路走向西南公交枢纽→二环西路→104国道→S306省道→人民东路→人民西路→鹿塘路→S306→G235→古鄣东路→灵峰北路→安吉城中站。

  沿途停靠站点

  上行:安吉城中站、城北大桥、安吉物流园、马家渡、鞍山、徐村湾、梅溪镇政府、晓墅工业园、沙埠、横涧、三矿、回车岭村、和平公交枢纽、长城岔口、凡市、潘村、南埠岔口、三家村、妙西岔口、鹿山岔口、对坞村、交通大楼东(第六空间国际家居)、西南公交枢纽。

  下行:西南公交枢纽、交通大楼东(第六空间国际家居)、对坞村、鹿山岔口、妙西岔口、三家村、南埠岔口、潘村、凡市、长城岔口、和平公交枢纽、回车岭农贸市场、三矿、横涧、沙埠、晓墅工业园、梅溪镇政府、徐村湾、鞍山、马家渡、安吉物流园、城北大桥、安吉城中站。

  投入车辆:10辆公交车(湖州5辆、安吉5辆)

  班次安排:日发班次40班

  首末班时间:

  湖州首班发车时间6:00,末班发车时间18:00;

  安吉首班发车时间6:00,末班发车时间18:00

标签: 编辑: 叶诗蕾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