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路演有舞台 赛后有帮扶 湖州打造创业创新阶梯式平台

发布时间:2021-05-30 07:09:00 来源: 湖州日报

  位于安吉县的灵猫有数(浙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最近研发了一套乡村治理数字系统,马上就运用到了河南省开封市祥符区的343个行政村。“目前国内有400多个县区运用了我们的技术,其中有80多个深度合作。”“灵猫有数”董事长胡宝国说,企业2016年创立,目前已经实现市值10亿元。

  “灵猫有数”的快速发展,离不开湖州创业创新阶梯式平台的支撑。在2018年首届“南太湖杯”创新创业大赛中,“灵猫有数”获得二等奖,不仅拿到了奖金,而且得到市人力社保局的后续服务。“比赛给了我们一个新起点,企业得到了更快的发展。”胡宝国说。

  近年来,湖州不断强化人才创业创新支持力度,加速服务平台建设。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湖州已经构建起“两赛一计划”的创业创新阶梯式平台,实现人才项目“全生命周期”保障。其中,高校在校大学生创业比赛面向全市高校,获奖学生可以得到最高1万元的创业支持;“南太湖杯”创业创新大赛面向社会创业人士,最高奖励10万元;南太湖精英计划则面向高层次人才项目,按照项目进展最高奖励3000万元。

  “无论是高校大学生,还是高层次人才,都可以在‘两赛一计划’上路演自己的项目,并得到相应的支持。”该负责人说,目前,“南太湖杯”创新创业大赛举办了三届,吸引全市近百个项目报名参赛;南太湖精英计划从2008年举办至今,已累计引进领军型创业团队、领军型创新团队和创新领军人才1648个;第二届高校在校大学生创业比赛目前已经开始海选,得到多所院校学生的积极响应。

  浙江科瑞信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日前成功研发商用车国六排放后处理核心传感器组,本月全自动生产线投产。该企业的“柴油机后处理智能传感器”项目入选2020年南太湖精英计划第二批领军型创业团队B类项目,目前第一笔补助款已经到账。据悉,该项目致力于量产级智能氮氧传感器控制器的开发,打破日本和德国企业在中国市场的垄断。

  同时,市人力社保局还将优秀大学生创业项目纳入“湖州市创业项目资源库”,优先推荐参加省级、国家级创业大赛,并为参赛项目提供跟踪服务,邀请市内外投资机构负责人和知名企业家担任创业导师,一对一帮扶每位优秀项目选手,提供技术支持、经验引导。

  借助创业创新阶梯式平台,湖州人才招引迸发活力。近3年来,湖州累计招引大学生及各类人才36.5万人,入选国家级引才计划85人、省级214人,居全省前列。

  (原标题《路演有舞台 赛后有帮扶 湖州打造创业创新阶梯式平台》,原作者徐震。)


标签: 编辑: 李世超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