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部门联动 精准解决 南太湖新区商贸业强势崛起

发布时间:2021-03-21 06:29:00 来源: 湖州日报 徐震

  (原标题:南太湖新区商贸业强势崛起)

  记者日前在唯品会华东运营总部看到,自动化仓储及运输线上忙碌不停,网上下单的商品从这里运往长三角各地。“一二月份都没有停工,线上促销活动带动了消费,去年年底投用的二期项目保障了生产。”该总部相关负责人说,今年1至2月实现销售额20.2亿元。

u=674834560,3488009403&fm=11&gp=0.jpeg

  “政策刺激、员工留湖过年、项目招引都对商贸业发展起到了推动作用。”南太湖新区经济发展局相关负责人说。去年以来,南太湖新区出台一揽子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政策,对批零住餐企业,按照首次实现销售额情况分别给予最高20万元的奖励;同时,出台“留员工稳生产开新局” 奖励补贴政策,鼓励规上企业春节期间员工留湖,并对批零住餐企业一季度营业额分档奖励。

  浙江天能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今年1至2月实现销售额4.8亿元,拉动南太湖新区批发业面上增长80个百分点。该企业投资的天能太湖科技城项目是南太湖新区长东片区(南太湖未来城)的首个招商落地项目,总投资约30亿元,包括总部经济、科创园、商务中心等,目前正在加快建设中,投用后将成为南太湖新区商贸业新的发力点。

  受疫情影响,去年年初南太湖新区住宿与餐饮业陷入低谷。今年年初,南太湖新区酒店和饭店利用直播带货、云推介等方式,吸引长三角地区居民和非湖州籍员工前来消费,一半以上的限上住餐企业销售额同比增长50%以上。湖州喜来登温泉度假酒店去年1至2月营业额仅几十万元,今年开展直播带货推出优惠套餐,同期实现销售额破千万。

  为了助推商贸企业发展,南太湖新区针对批零住餐企业遇到的痛点难点问题,实行部门联动,精准解决。湖州吾悦广场于去年投用,但是公交车在商场门口的站点没有标注该商场名称,给市民到达站点造成困扰。新区经济发展局干部在对接企业时了解这一问题,当即与市交投集团联系,目前该项工作正在加快推进中。


标签: 编辑: 吴丽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