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领跑全省同批次试点 织里国家级贸易试点出口额突破10亿元

发布时间:2021-03-16 17:01:56 来源: 湖州日报 郑嵇平

  (原标题:领跑全省同批次试点 织里国家级贸易试点出口额突破10亿元)

  湖州吴兴万品贸易有限公司近日通过国家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湖州(织里)童装及日用消费品交易管理中心,向印度尼西亚出口了20万件童装。由于享受到通关便捷等一系列试点优惠政策,这批童装预计15天后就能到达客户手中。该中心管理办有关负责人介绍,从去年底正式开通至今年3月12日,中心出口额已突破10亿元,领跑全省同批次试点。

  据介绍,该中心去年成功获批国家新一批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也是目前湖州市唯一的该类试点。该试点根据专业市场多品种、多批次和小批量的外贸特点,量身定做了贸易方式,出口商品品种涵盖了童装、布料、服装、纺织等一系列轻工产品。“今年以来,试点的外贸出口业务量加速递增。我们的各项工作都开足马力,全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该负责人说。

  “中国童装之都”织里能在外贸领域开拓新局,凭借的正是试点不断释放的政策红利。据介绍,符合条件的经营者在该试点采购时,单票报关商品货值15万美元及以下的产品可享受增值税免征、通关便捷、结汇创新和网上操作四大便捷服务。

  “我们原来从织里组货,再从广州等其他试点地区出口,物流成本比较高,现在货可以从家门口‘出海’了。依托试点,我们今年将深耕东南亚市场,让织里童装走得更远。”弘义进出口贸易负责人说,目前企业已通过试点出口童装及纺织品超220万元。

  为让试点效应进一步释放,当地成立了市场采购贸易试点工作专班,组团式推动试点建设。此前,专班走访了织里近百家规上童装企业和外贸企业,了解企业出口业务诉求,形成相关问题清单,会同海关、税务、外管、市场监管和交通运输等部门跟踪解决,进一步优化试点工作流程。同时,专班还推动了配套政策出台,并启动首轮政策兑现。

  下一步,该试点将举办一系列推介活动,进一步扩大试点影响力。“我们正在制定面向海外采购商的试点推介方案,计划通过外出参展吸引更多采购商来试点采购。”织里镇有关负责人说。

标签: 编辑: 杨新立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