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湖州官宣入春啦!明天气温突破26℃ 下周春姑娘要“变脸”

发布时间:2021-02-20 16:44:23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2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艺潼)今早,杭州、绍兴等多地率先官宣入春。记者从湖州市气象台了解到,由于最近气温大幅回暖,根据平均气温连续5日高于10℃的入春标准,湖州已经正式入春!去年湖州于2月21日正式入春,今年春姑娘的脚步又往前跑了几步,不得不让人感叹,春姑娘真是越来越勤快啦!

  图片来源于网络

  春天来了,明后两天湖州气温“火箭式”上升,最高气温将突破26℃,大家可以抓紧时间约小伙伴们踏青赏花。不过市气象台提醒大家厚衣服先别收,春季是冬季大气环流向夏季大气环流转变的调整期,冷暖空气交换频繁,白天暖得飞起,夜间可能冷得突然。23日开始,春姑娘就要“变脸”了,一波降温来袭,最高气温降幅预计接近10℃左右,并且从25日湖城还会迎来一波降水过程,一直持续到27日,大家出门要记得带好雨具。

  未来天气趋势预报:

  2月22日(周一):晴到多云,9℃~26℃,东北风4级

  2月23日(周二):多云,7℃~16℃,偏东风4级

  2月24日(周三):多云转阴,6℃~17℃,东南风4级

  2月25日(周四):阴有雨,10℃~17℃,西北风4~5级

  2月26日(周五):阴有雨,10℃~13℃,偏东风4级

标签: 编辑: 叶诗蕾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