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超幸福!湖师院留校学子温馨过年 共享暖心年夜饭

发布时间:2021-02-09 16:55:35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2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徐坊 通讯员 谈铮渭 俞虹)2月8日,一场特别的年夜饭在湖州师范学院温暖举行。该校来自新疆、黑龙江、甘肃、山西、河北等13个省份的29名大学生积极响应国家“就地过年”的倡议,选择留校过年。年夜饭怎么办?这些学生留校能吃上饺子和大餐吗?

  通讯员 祝洁辉 摄

  当天,该校“云锦餐厅”张灯结彩,其乐融融。该校后勤服务中心主任甘顺良介绍,为了让留在湖州的学生过一个安心、温暖的一个春节,厨师们使出了浑身解数。年夜饭菜式有新疆大盘鸡、毛血旺、酒糟桂花鱼,以及江南特色菜,元宝东坡肉、南浔绣花锦、丁莲芳千张包子、菱湖肉饼子等,除了选用一些湖州本帮菜,还特地为省外学生准备了地方特色菜。

  包饺子。通讯员 祝洁辉 摄

  让人期待的还有师生们一起包的饺子,同学们开心地吃着热气腾腾的饺子,感受着湖州的温度。

  通讯员 祝洁辉 摄

  “虽然今年不回家,但是大家在一起很温暖,感谢学校给我们准备了这么丰盛的年夜饭。我在湖州一切都好,请爸爸妈妈放心。”河北张家口籍学生王汉说。

标签: 编辑: 叶诗蕾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