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巧唤“筋斗云” “链”出新市场 吴兴网络零售额突破260亿

发布时间:2020-11-10 06:20:06 来源: 湖州日报 郑嵇平

  (原标题:吴兴网络零售额突破260亿元)

  驾上“筋斗云”后,吴兴的一件童装飞得更高更远。近日,从该区商务部门获悉,截至目前吴兴童装电商已达8700余家。该部门有关负责人称,应对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当地借助童装产业优势开拓数字经济新消费领域,通过与阿里巴巴集团合作开展了一系列活动,有效激发了吴兴电商产业活力。

  今年以来,吴兴电商产业发展势头迅猛。据统计,1至9月,该区实现网络零售额263.21亿元,占全市的53.03%,同比增长20.9%,总量全市第一。“面对电商产业发展新环境,我们积极推行‘网红直播’新模式,开展跨境电商综试区深化行动,让吴兴好产品在‘云端’吆喝得更响亮。”区商务局电商科负责人说。

  为营造“网红直播”最优环境,该区在优化平台建设、整合商家资源、深挖消费者爱好等领域动足脑筋。今年,当地组建百余名专业电商运营辅导团队,一对一帮助和引导企业用好电商运营新模式,目前仅在织里镇开通直播企业就超1000家。童装协会还通过第三方机构精准匹配、捕捉新需求,通过大促活动,发布新品,促使动销期间在线销售额同比提升83.9%。

  在打开国内电商市场的同时,该区还力促“吴兴云”飘出国门。今年以来,当地加快平台运营能力较强的优质跨境电商项目落户。时下,总投资5亿元的荣瑞电商总部及智能设备研发生产项目已完成桩基施工,总投资6亿元的海峡汇富物联网电商产业园项目和盘古跨境电商产业园项目正在加快推进中。目前,该区跨境电商经营主体多达305家。

  值得一提的是,吴兴在提振电商产业发展的进程中还善于植入新业态。当地鼓励开展预售产品、红包派发、让利促销、限时秒杀等方式激发消费者需求,并通过宝妈轮番直播、老板娘“云带货”、质量溯源追踪、工厂一件代发等方式集聚流量,促使当地电商企业获得千万级粉丝。

  “下一步,我们将利用跨境电商综试区和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叠加优势,鼓励传统企业转型跨境B2B出口。围绕童装、美妆等电商属性较强的特色产业,梯度培育一批跨境电商明星企业,带动吴兴电商产业高质量赶超发展。”区商务部门有关负责人说。

标签: 编辑: 吴丽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