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安吉城管探索“服务+”模式 建立共享单车长效管理机制

发布时间:2020-11-09 18:20:29 来源: 浙江在线 王雅君 李于丹

  浙江在线11月9日讯  随着共享单车的普及,由共享单车运营衍生出的乱停放、随意丢弃、破损闲置等城市问题日益凸显。为此,安吉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主动探索,用“服务+”的理念打破管理困局,努力提升共享单车精细化管理水平。

c51fb6bd759523f5acab0c0ca8b6383.jpg

  早前,安吉县综合行政执法局通过与企业约谈沟通的方式,要求企业在共享单车投放的数量上需与城市人口规模、道路资源和停放设施承载能力相匹配,并积极协助企业在城区主次干道、商业中心、广场、学校等区域施划近500处约4000辆共享单车停放点位。同时,督促运营企业投放的共享单车应具备规范车辆定点停放的“电子围栏”功能,并能通过经济手段约束用户将车辆停放到规定的停车位。

  就在近日,“蓝朋友便利贴”也走进了共享单车。安吉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孝丰执法所队员将印有“文明骑行、规范停车”标语的便利贴贴在共享单车上,倡导居民遵守社会公德,文明停放。同时,便利贴上还印有“云上服务”城市管家的二维码,居民发现不规范停放的共享单车时,只需扫描该二维码就可以进行投诉,执法队员将及时进行处理和答复,严控乱停乱放行为。执法局也要求运营企业在共享单车APP中播放告知文明骑行和停放的提示信息,教育引导市民正确使用单车,规范停放。

  “冬季来临,骑行量显著下降,我们也在督促企业减量30%~50%,到春天再逐步放出。”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安吉城管将继续实施全覆盖、无死角执法巡查,严禁共享单车乱停乱放,维护城市市容市貌。

标签: 编辑: 李世超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