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安吉城管:拆除“高炮”广告 提升城市形象

发布时间:2020-11-05 14:16:38 来源: 浙江在线 王雅君 罗皓晟

  浙江在线11月5日讯  “小心一点,注意安全!”日前,在安吉县天荒坪镇一处户外广告拆除现场,指挥员有条不紊的指挥着吊车作业。伴随着一声轰鸣,高达30米、重达10吨的“高炮”终于安全落地。

微信图片_20201105105937.jpg

  为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加强户外广告的规范化管理,积极营造优美和谐的人居环境,安吉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天荒坪执法所依法依规,开展辖区内户外广告集中整治工作。据了解,该被拆“高炮”在白缸线路旁树立已长达15年,由于年久失修,主体结构已经开始腐蚀生锈,版面广告也有破损,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天荒坪执法所在前期摸排过程中就将该“高炮”立为拆除对象之一。“每到刮风下雨,这块广告牌就摇摇晃晃,今天终于被拆了,再也不用担心它忽然倒掉了。”附近餐饮店店主老周表示。

  据悉,早前,该执法所进行政策宣传的同时便开展了摸排工作,建立相关台账。执法队员对辖区内全部高炮广告牌逐一落实,并向业主传达集中拆除“高炮”广告牌的政策规定,确保将政策要求宣传到位。截至目前,该所累计出动执法队员30余人次,拆除“高炮”广告牌3处。

  因巨型“高炮”广告牌为钢架结构,由钢管和角铁制作而成,重量大,拆除费用高,且对周边交通安全影响大。为保证工作安全高效快速开展,执法所统筹考虑,针对辖区高炮广告牌的不同情况,逐一制定了科学有效的拆除方案。对拆除时间、所用机械、人员、运输车辆、拆除现场秩序维护、安全标示牌设置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谋划,确保拆除过程中既不阻碍交通运行,又保障行人安全。

  “下一步,执法所将加快高炮广告整治进度,根据前期制定的整治计划,不等不靠,全面完成整治任务。”天荒坪执法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所还将继续落实长效监管措施,实现户外广告有序管理、规范处置。

标签: 编辑: 李世超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