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安吉城管约谈8家快递企业 破解“双十一”快递难题

发布时间:2020-11-03 11:17:55 来源: 浙江在线 王雅君 谢冰

  浙江在线11月3日讯  为应对“双十一”快递“爆仓”占道难题,提升交通秩序和市容品质,安吉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提前介入,事前对全县快递企业负责人进行集中约谈,并施划了临时快递堆放点。

  为解决快递占道分拣、秩序混乱问题,减少矛盾纠纷,安吉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将预防环节“前移”,对辖区内8家快递企业负责人进行集中约谈。约谈会上,执法队员详细讲解相关法律条文,发放《文明经营告知书》等宣传资料,并要求快递公司根据每日到货量安排人手,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卸货、分拣和派发工作。在派单时,务必文明停车,切勿随意堵塞居民区、办公楼出入口。同时,为有力解决快递企业反映的“爆仓问题”,执法队员也将协助快递网点寻求与社区、楼宇物业的合作,充分利用周边闲置公共空间资源,设置自提网点。

  为满足快递企业诉求,在不影响通行、不占用盲道的前提下,执法队员为符合条件的快递网点划出了5至10平方米的区域,作为临时快递堆放点便于工作人员的卸货和分拣工作。此次施划的临时快递堆放点将于11月20日到期,网点工作人员需做好周边的环境卫生清理,不得随意占用城市道路进行货物分拣。

  “每年‘双十一’,快递都得占用路面进行分拣、装运,我们确实也非常不好意思。”孝丰镇圆通快递网点负责人马永顺表示,“现在执法队员给我们施划了一个临时堆放点,解决了我们的难题,更好地文明经营。”


标签: 编辑: 李世超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