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做游戏答题目 安吉城管普法宣传寓教于乐

发布时间:2020-10-29 17:27:39 来源: 浙江在线 王雅君 黎依

  浙江在线10月29日讯  “趣味答题会寓教于乐,让我在不知不觉中掌握了很多实用的法律知识,受益匪浅。”日前,安吉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灵峰执法所走进美颂广场开展“垃圾分类、犬类规范管理”普法答题活动现场,美颂小区居民朱女士如是说。本次活动将垃圾分类、文明养犬知识与趣味游戏巧妙结合,同时活动现场还设立了法律服务咨询点、普法读本发放点,摆放了垃圾分类、文明养犬宣传展板,展示形式丰富。

  在文明养犬知识问答环节,游戏参与者在10秒内选择正确答案方可进入下一环节。而另一边的模拟垃圾分类投放大赛也异常火热,工作人员准备了4种不同颜色垃圾桶,15种不同款式“垃圾”(卡片替代),参与者须在30秒内将15种垃圾分类投放进垃圾桶,正确数高的获胜。游戏结束后,执法人员向现场群众讲解了安吉文明养犬的相关规定,提醒居民外出遛狗时要为犬只带好犬链、狗牌,及时做好宠物粪便的清理工作,还对大家投放错误的几类垃圾进行了重点讲解。

  “此次活动共吸引了400多名市民前来参加,将与居民密切相关的日常生活小知识融入到了丰富多彩的点位游戏中,不仅丰富了居民的法治文化活动,营造了浓厚的法治氛围,而且进一步提升了居民群众的法律意识。”灵峰执法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会继续加强普法方面的宣传,开展更多关于垃圾分类、光盘行动等主题的科普活动,共同建设绿色家园。


标签: 编辑: 李世超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