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安吉城管全面推广“智慧犬管” 文明养犬成新风尚

发布时间:2020-10-29 17:27:39 来源: 浙江在线 王雅君 罗皓晟

  浙江在线10月29日讯  “有了智慧犬管小程序越来越方便了,家里新养了一只狗,足不出户,就能给他登记‘身份证’。”近日,对于“智慧养犬”这项便民举措,安吉县天荒坪镇山河村村民老高感慨道。据了解,“智慧犬管系统”是一款为养犬管理提供全面信息化、规范化管理及各种服务的信息系统。该系统包括养犬管理软件综合系统、犬主在线服务平台等模块,为广大犬主在线完善犬牌信息、免疫预约提供便捷。同时为登记犬类信息、排查犬证办理情况、监管犬只免疫状况、发布政策法规、数据统计分析以及巡查执法提供方便。

微信图片_20201029102658.jpg

  “城市养犬管理是深化社会治理,全面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城市文化品位、群众生活质量的一项重要内容。”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天荒坪执法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该所共利用“智慧犬管”小程序补充登记犬只信息37次,对不文明养犬行为记录20余次,规范不文明养犬行为10余次,文明养犬正在成为新风尚。

标签: 编辑: 李世超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