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前三季度湖州服务贸易进出口增速居全省首位

发布时间:2020-10-29 06:50:00 来源: 湖州日报 陈颖

  (原标题:前三季度服务贸易进出口增速居全省首位)  

  日前,记者从湖州市商务局获悉,今年前三季度,该市实现服务贸易进出口总额达44.22亿元,同比增长55.2%;其中出口26.28亿元,同比增长137.3%;进口17.94亿元,同比增长3%。服务贸易进出口、出口和进口增速列全省首位。

  数据显示,前三季度,湖州市服务贸易呈现出结构不断优化、市场持续拓展、主体队伍不断壮大的发展态势。新兴服务比重不断提升,进出口额达32.92亿元,同比增长114.3%,占总量比重的74.4%,其他商业服务、电信计算机和信息服务、个人文化娱乐服务和维护维修服务进出口增速均在40%以上。市场持续拓展,截至目前,湖州市服务贸易出口市场已覆盖全世界135个国家和地区,同比增加9个。服务贸易主体队伍不断壮大,规模企业不断涌现,全市在商务部服务外包业务管理和统计系统中有实绩企业共206家,其中,执行额超千万企业78家,较去年同期增加12家;执行额在亿元以上的有3家,较去年同期增加2家,合计执行额达4.26亿元。

  下一步,湖州市服务贸易工作将以争创“国家级服务贸易创新试点城市”为目标,努力挖掘新潜力、释放新动能,加快推动湖州市服务贸易创新发展,促进服务数字化转型,全面提升全市贸易高质量发展水平。

标签: 编辑: 孟琳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