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老人坐高铁下错站 安吉热心城管助其回家

发布时间:2020-10-20 17:35:59 来源: 浙江在线 王雅君 喻晓丹

  浙江在线10月20日讯  “太感谢你们了!”近日,一通来自安徽宣城的电话向安吉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的队员表示感谢。

  原来在10月12日下午,安吉高铁站服务岗当班执法人员在一楼出站口发现一位八旬老人拎着包裹佝偻着腰独自站在冷风中原地等了近一个小时。“也许老人家在等什么人吧,快上去问问。”安吉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天子湖执法所高铁分队负责人向队友说道。“我在等我女儿,我们约好在下车的地方见面。”老人细声说道。

微信图片_202010141101282.jpg

  可是近两个小时过去了,依然无人搭理老人,他开始慢慢焦虑起来。该局天子湖执法所高铁分队负责人再次迎上前去,细细询问。得知老人从宁波出发,要坐车回宣城老家,因为年纪大了,记性不好,本来与女儿约好在宣城站等待,未曾料想下错了站,自己却丝毫没有察觉,随身携带的手机没电关了机,一时间不知道怎么跟女儿联系,就一直站在站外等待。

  “老人家,不要急,我们帮您想办法,我先带您去候车大厅。”执法队员一边安慰老人,一边帮助老人拿包裹,将老人扶到了休息区。因担心老人的身体,执法队员为老人送上了一些食物。在多方查询和打听下,执法队员顺利联系到其家人,告诉了老人的具体情况。“我们已经帮助老人家重新买了高铁票,还请您在宣城站等待,不要走开。”高铁分队负责人说道。随后执法队员带领老人过了安检,顺利将老人送上了车。30分钟后,老人到达目的地,电话那头,老人家人激动不已,连声表示感谢。

  自安吉高铁开运以来,高铁分队执法人员助力营造良好出行环境,打造县域服务新窗口。通过开展便民服务,累计帮助30余名乘客成功回乡返程。小小的举动,体现了城管队员服务为民的宗旨,展现了“热心肠、好管事”的良好城管之风。


标签: 编辑: 李世超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