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消除安全隐患 安吉城管帮扶低收入家庭重建危房

发布时间:2020-10-20 17:36:00 来源: 浙江在线 王雅君 李于丹

  浙江在线10月20日讯  近日,在安吉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的大力宣传和协调之下,安吉县孝丰镇竹根前村安市自然村一处危房重建工程正式开始动工,预计12月份完工。村民贺某的居住条件将得到彻底改善,生活变得更加便利。

  据悉,为消除安全隐患,改善居民住房问题,该局开展房屋结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安市自然村的该幢建筑物为村民贺某所有,这间房子楼龄超过30年,没有卫生间,因日久失修,多处出现漏水、墙体开裂等情况,外墙使用多根木棍支撑,存在巨大的安全隐患,应当进行拆除。执法队员对贺某进行劝导拆除工作时,发现贺某收入较低,没有经济能力对旧房进行拆除重建。

  为有效解决这一难题,执法队员向孝丰镇人民政府反馈了贺某的处境,并细心询问了危房重建资金补助情况。随后,执法队员配合镇政府工作人员对贺某进行危房重建情况宣传,在工作人员的耐心讲解和劝说下,贺某提交了危房重建的申请,政府将上门收集材料进行办理,并补贴重建危房的资金。

  日前,该栋房屋已被拆除,重建工程的施工进度已过半,预计12月份可以完工。“非常感谢政府和城管的关心和帮助,老房子重建后,居住环境将得到改善,我也可以少一些焦虑。”贺某表示。安吉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也将持续加强巡查和走访力度,对房屋的施工质量和施工安全问题进行后续跟踪,努力提升居民的生活品质。


标签: 编辑: 李世超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