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10月1日起实施!湖州在全国率先发布乡村酒店地方标准

发布时间:2020-09-28 17:33:24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9月28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蒋忠华 记者 叶诗蕾)近日,湖州在全国率先出台《乡村酒店基本要求与评价》地方标准。该标准由湖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牵头,会同浙江旅游职业学院、浙江树人大学、浙江省文化和旅游标准化研究院研究制定,并由湖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示发布,将于2020年10月1日正式实施。

安吉JW万豪酒店

  近年来,湖州全市乡村旅游持续以标准引领规范发展,目前已构建形成 “国际乡村度假目的地”和“乡村旅游集聚示范区、乡村旅游示范村、示范农庄、示范农家、生态休闲农场、生态度假庄园、示范景区村庄、示范民宿、乡村酒店”等10个类别的标准体系。

  《乡村酒店基本要求与评价》标准以《旅游法》《浙江省旅游条例》《湖州市乡村旅游促进条例》相关法律法规为基础,充分体现湖州乡村旅游发展的优势和特点,突出乡村酒店生动浓郁的文化底蕴、精准品质的专业服务、环环相扣的经营模式,体现乡村酒店建设、管理、服务的特色化,同时与目前已发布的9项湖州市地方标准配套,形成地域特色鲜明,结构层次科学的湖州乡村旅游标准体系。标准的出台,有利于进一步规范管理乡村旅游新兴业态,助推全国旅游标准化示范城市的创建,为全省乃至全国乡村旅游标准化引领发展提供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湖州经验”。

标签: 编辑: 叶诗蕾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