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9月2日起陆续开学 湖州两所高校生错峰返校分批报到

发布时间:2020-08-29 06:51:00 来源: 浙江在线 李华 徐坊

  浙江在线8月29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李华 记者 徐坊)又逢开学季,湖州师范学院和湖州职业技术学院近日陆续公布了秋季学期返校时间安排表及疫情防控要求。从9月2日起,两所高校的学生将错峰返校、分批报到。

  图片来源于网络

  根据安排,湖州师范学院分四批报到,第一批9月2日,涉及疫情中高风险地区,需要定点隔离和进行核酸、血清检测的学生;第二批9月9日,研究生,2016、2017级本专科生,疫情防控工作学生志愿者;第三批9月10日,2018级本专科生;第四批9月11日,2019级本专科生。湖州职院分两批报到,第一批9月5日,2019级学生;第二批9月6日,2018级学生。

  高校具有在校生规模大、跨区域流动性强等特点。针对秋季开学,湖州市两所高校严格落实分期错峰返校要求,采取多种措施确保师生健康安全。返校前,要求全体师生员工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开学前进行连续14天每日体温测量,记录健康状况和活动轨迹,如实填报信息。如有发热、咳嗽等身体不适,须第一时间报告,继续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

  针对来自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学生,湖州师院要求,返校前自行在当地进行血清和核酸检测合格后(7天内)方可申请返校,报到时随身携带检测结果报告、收费凭证;返校时,来自或途经中高风险地区的学生,到湖州后先隔离检测,后凭防控办出具的解除报告入校。湖州职院明确,近期从中高风险区域返湖的教职工要按照“应检尽检”原则进行核酸检测,落实观察措施;对仍在疫情中高风险区的学生,采取推迟报到。

  提醒广大学生,返校途中要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避免近距离与人接触,减少在车站停留的时间,避免触摸公共物品和用手直接接触口鼻眼。妥善保管旅行票据信息,以备查询,建议拍照留存。

  两所高校严把“校门关”。湖州师院采取封闭式管理,禁止校外人员进入。湖州职院对人员出入校门实行严格登记制度、体温检测制度和亮码通行制度。两所高校还制定了关于学生在校学习生活的多项管理举措。湖州师院在学生返校后仍按照课表安排进行一周或一周以上的线上教学,无异常情况的班级原则上第二周可以转为课堂集中授课;停止大型活动,各班不组织聚集性活动,减少跨班活动;实施错峰、分批就餐。

  对于2020级新生,高校将另行通知开学报到时间。

标签: 编辑: 徐坊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