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解决群众矛盾诉求 安吉“城管老娘舅 ”又出手了

发布时间:2020-08-24 16:48:04 来源: 浙江在线 王雅君 黎依

  浙江在线8月24日讯  “原本觉得赔偿无望,肯定得打官司,找媒体曝光他们了,没想到这次行政调解这么有效,我的损失及时得到了赔偿。”近日,安吉车主刘先生就“高空抛物”问题向城管队员表示感谢。

  之前,安吉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灵峰执法所接到举报,称车辆雨刮器被高空抛下的烟蒂烫坏了,执法队员随即赶赴现场核实调查。据现场调查了解到,当事人刘先生上午9点驾车去位于迎宾大道的泰德外国语培训学校附近办事,将车辆停在了该培训学校楼下,等回来时发现车辆雨刮器已经被烟蒂烫坏。刘先生查看了监控发现烟蒂是从培训学校三楼抛下掉入了挡风玻璃中,致使雨刮器损坏。经4S店定损,刘先生的保时捷雨刮器维修等各项费用达1000多元,刘先生随即找到学校负责人要求赔偿,双方各执一词,刘先生无奈之下拨打了城管局热线请求帮助。“这家培训机构时常有人从三楼往外扔烟头,楼下晾着衣服,烟头就掉上去了,有的衣服就一个洞,烧掉也有过。”商户王大姐说。

  为此,安吉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灵峰执法所针对损害赔偿事项在深入调查的基础上分别邀请双方当事人来所里进行沟通。由于当事人双方对赔偿数额分歧较大,工作刚开始就陷入僵局。执法人员用亲民、近民和弹性的调解机制,从法理、人情两方面进行客观的分析,经过3个小时的努力,双方最终达成调解协议,刘先生如愿拿到了赔偿。同时,执法人员对学校负责人及工作人员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禁止再发生高空抛烟蒂行为,负责人张老师表示不会再犯这种错误。至此,这起事件得到圆满解决。

  自“城管老娘舅”工作开展以来,安吉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共化解处理犬类问题、油烟污染、污水直排、占道经营、噪音扰民等矛盾纠纷700余起,满意率达98%。

  此外,“城管老娘舅”还通过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开展宣传普法教育,以点带线提面,促使新法新规新政在群众中迅速传播,促进市民学法懂法守法,增强市民守法与文明意识。

  “城管老娘舅是安吉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树立服务理念,践行‘721工作法’的具体举措,欢迎市民找‘老娘舅’帮忙,同时我们也会改进工作态度与方式,以更亲切、温和、友善的方式调解纠纷。”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标签: 编辑: 李世超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