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工业项目数量和质量呈双线提升 湖州激活工业投资主引擎

发布时间:2020-08-23 06:33:00 来源: 湖州日报

(原标题:工业项目数量和质量呈双线提升 我市深化“双进双产”激活工业投资主引擎)

项目总投资224亿元的吉利长兴新能源汽车整车项目建设正酣。目前项目正处于基建全面建设、产品试制和设备安装调试阶段,未来这里将购置2000多台套实验及生产设备,全力打造5G全覆盖的智能化工厂,达产后将年产30万辆乘用车。而总投资10亿元的吉利新能源汽车生态数据产业园项目已进入试运行阶段,主要为吉利旗下5G车联网、自动驾驶、智能出行等板块提供智慧服务,正式投产后将具备2500个机柜的运行能力。

图片来源于网路

今年以来,湖州市深入推进工业项目“双进双产”,全面扩大工业投资,为经济稳增长打下坚实基础。1至6月全市工业投资同比增长7.3%,高于全省2.7个百分点。全市新开工亿元以上工业项目323个,同比增长58.3%,固定资产投资总额达856.5亿元,同比增长23.8%;全市竣工亿元以上工业项目194个,同比增长60.3%,固定资产投资总额达443.1亿元,同比增长24.5%。

“在湖八条、湖九条等政策红利及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机遇的叠加效应下,我市工业项目数量呈现‘井喷式’增长,为工业的后续发展注入持续动能。”市经信局负责人说,全市以要素保项目,以项目抢要素,依托“标准地”改革持续深化、金融产品有效支撑,较好地承载了项目的落地需求。上半年全市新增工业用地10407亩,同比增长3.6%,有力保障了项目的落地。“绿色企业(项目)系列贷”推出至今,共为394家企业提供低于基准利率贷款共60.28亿元,减轻企业融资利息负担6530万元。

聚焦竣工项目,湖州市还积极推动企业投产上规,做好“增”的文章。市经信局负责人说,以“单子+方子”为主要服务形式,湖州市通过帮扶提效、输血纾困、转型迭代、腾笼换鸟等综合施策、分类指导,推动“竣工未投产”“投产未上规”“上规未达产”的“三未”项目提质达效,上半年全市新升规项目57个,同比增长216.7%。下半年全市将强化要素保障,集中资源精准招,确保全年引进工业“大好高”项目300个以上。


标签: 编辑: 王艺潼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