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最新消息!杭宁高速龙溪港大桥中跨顺利合龙

发布时间:2020-08-21 17:01:53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8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丽燕)8月21日上午,省交通集团杭宁高速公路(浙江段)改扩建工程龙溪港大桥中跨钢箱梁成功合龙。该大桥是杭宁高速公路(浙江段)改扩建工程的关键节点,此次顺利合龙,标志着改扩建工程桥梁主体工程顺利完工,为年底全线贯通打下了坚实基础。

请输入图片描述

据了解,龙溪港大桥位于杭宁高速公路K2227+746处,全长970米,跨越西苕溪,主桥中跨采用钢箱梁大节段吊装合龙。钢箱梁大节段长64米,梁宽16.5米,重达598吨。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大桥合龙时要求把握误差在毫米以内,而钢箱梁采用钢结构制造,导热系数很高,大桥经过白天太阳曝晒以后梁长伸长,需要等到晚上降温,大桥钢箱梁缩短到设计正常长度范围才能进行吊装定位,这样可保持桥面的稳定性和对接时的精准度。

当天上午9点30分,在达到预定要求后,四台桥面吊机同时将钢箱梁缓慢起吊,一小时后,工程技术人员与操作工人开始精调,进行最终梁位细微调整,梁位锁定后,操作工人马不停蹄的对两道环缝进行焊接处理。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杭宁高速改扩建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9.0111亿元,2020年累计完成投资4.2651亿元。在形象进度方面,目前已累计完成总体形象进度91%,其中,路基工程100%、桥梁工程96%、路面工程86%、交安工程92%(不含护栏提升)、绿化工程93%、房建工程86%、机电工程98%等,预计今年年底可全线贯通。

标签: 编辑: 孟琳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