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注意了!即日起 湖州市禁止在加油站使用扫码支付

发布时间:2020-08-20 17:39:27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8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徐坊)加油站不能接打电话,已经成为安全常识。记者从湖州市应急管理局了解到,近日,该市印发《关于规范加油站手机扫码支付工作的通知》,明确规定,严禁在加油作业区内进行扫码支付等使用手机的行为。

图片来源于网络

据介绍,近年来,随着智能手机的广泛应用,湖州部分加油站内存在使用手机进行扫码支付等现象,虽然此举方便群众可以实现“不下车加油”,但存在安全风险隐患。为进一步加强该市加油站安全管理,防范安全事故发生,根据《加油站作业安全规范》等有关要求,即日起,该市严禁在加油作业区内进行扫码支付等使用手机的行为。

《通知》还明确要求,加油站须在显著位置设置“禁止烟火”、“禁止使用手机”等安全警示标识;严禁在站房外张贴、悬挂“微信扫码”“支付宝付款”等二维码标识。加油站工作人员要严格按照安全操作规程从事卸油和加油作业,严禁在加油区和油罐区随身携带手机。对进入加油作业区加油的车辆,工作人员要主动告知停车熄火、禁止吸烟、严禁使用手机等安全注意事项。

标签: 编辑: 孟琳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