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未来一周高温持续 湖城这10所社区凉夏屋等你来纳凉

发布时间:2020-08-19 06:52:00 来源: 湖州晚报

(原标题:湖城十家社区凉夏屋启用 为居民提供避暑纳凉服务)

连日来的高温“烧烤”天气,让湖城居民们连呼受不了。不过,对于湖城一些小区的居民来说,他们有了很好的“纳凉胜地”——社区里的“慈善凉夏屋”。近日,记者走访了几家社区的凉夏屋,发现在这里“蹭凉”避暑的居民还真不少。

请输入图片描述

龙泉街道市陌二社区的凉夏屋是第一批设立的凉夏屋之一,记者去的时候已经下午3点多了,但是凉夏屋里还有好几名居民阿姨在这里纳凉。“大部分都回去准备做晚饭了,你早点来的话就能看到,我们的凉夏屋都差不多爆满了。”市陌二社区的朱秀芬书记介绍说,这几天连续的高温天,来凉夏屋纳凉的居民来得都很早,往往早上8点多就有居民来门口等着凉夏屋开门了。记者发现凉夏屋内的设施比较齐全,有空调、电视机,还为纳凉的居民提供免费热水,有的还会有菊花茶之类的普通解暑饮品提供。“来纳凉的基本都是老人,所以都是来得早,回去得也早,因为要给孩子们做饭。”朱书记告诉记者。

记者赶到朝阳街道都市家园社区的慈善凉夏屋时,发现纳凉的居民已经散去,工作人员正在打扫卫生了。“你来晚了,纳凉的居民都回去做晚饭了。”社区的工作人员谢高虹告诉记者,他们这边的凉夏屋近期也因为高温天气而爆满,小区的居民特别是老人们,带着放暑假的孩子一早就来到凉夏屋纳凉,平均下来每天都在40人次以上。小谢介绍,都市家园社区老年人占比也不低,特别是到了暑假期间,帮着带孩子的老人就成了他们凉夏屋的主要“客人”。之前社区还利用凉夏屋,组织前来的居民搞了好几次活动,像垃圾分类小游戏、免费甲状腺检查等等,都吸引了凉夏屋里纳凉居民的积极参与。

据介绍,“慈善凉夏屋”是由湖州市慈善总会与吴兴区慈善总会共同出资兴办。从2016年至今,已经在湖城月河街道东湖家园社区、爱山街道安定书院社区、飞英街道吉山四社区、龙泉街道市陌二社区、朝阳街道都市家园社区、朝阳街道红丰社区等兴办了十所“慈善凉夏屋”,很受当地居民的欢迎。


标签: 编辑: 孟琳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