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安吉县首个“撤桶并点”商业中心示范点启动

发布时间:2020-07-10 16:37:08 来源: 浙江在线 黎依

  浙江在线7月10日讯  日前,位于安吉县灵峰街道的美颂商业中心启动垃圾定时定点投放清运模式,全面实行垃圾桶“撤桶并点”工作,先行先试源头减量、分类投放,这也是安吉首个实行“撤桶并点”的商业中心。

12.jpg

  据悉,美颂商业中心共有住宅810户,公寓112户,商铺95家。安吉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从2019年就开始推行垃圾分类,在美颂商业中心设置了70多个分类垃圾桶,但垃圾桶分散设置在小区各处,分类成效并不明显。另外,美颂商业中心有30余家餐饮单位,每日产生的餐厨垃圾较多,垃圾污水外溢现象严重,环境卫生不容乐观。

  为破解垃圾清运难题,安吉将美颂作为“撤桶并点”先行建设试点商业中心,定时定点投放收运垃圾。目前该商圈内的垃圾桶以及摆放点已全部撤离或拆除,定时定点投放清运模式正式启动。前期,灵峰执法所对所有的商户住户进行了政策宣传,发放了《法律风险告知书》;同时设立桶边督导员,对前来投放垃圾的居民进行分类指导督查;后期执法所还将对分类不规范、不正确的进行行政处罚。目前小区内定时投放时间为每日上午6时30分到9时30分和晚上5时30分到8时30分;商业街定时投放时间为每日上午8时到9时30分,中午12时30分到14时,晚上7时到8时30分。

  “定时定点清运改善了以往分散收集的弊端,提高了垃圾清理的效率,还避免了垃圾暴露、垃圾混运。”灵峰执法所相关负责人汪德胜表示,这一模式能有效解决“垃圾二次污染”问题,更好地实现垃圾的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接下去,安吉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将把“撤桶并点”、“定时定点”模式向各个小区、商业街、主次干道延伸,确保垃圾不落地,打造无桶化小区、无桶化商业区和无桶化城市。

标签: 编辑: 李世超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