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累计完成投资65.83亿元 湖州交通建设实现“半年红”

发布时间:2020-07-04 06:51:0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吴丽燕 通讯员 杨晨

  浙江在线7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丽燕 通讯员 杨晨)7月3日,记者从湖州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二季度以来,交通部门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和梅雨季节带来的不利因素,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截至6月底,全市累计完成重点项目投资65.83亿元,占年度计划的50.6%,实现“半年红”目标。

  就在上月,申嘉湖高速安吉孝源至唐舍段工程施家山隧道顺利贯通,比计划时间提前了近3个月。据了解,这座隧道是项目的重要节点工程,也是仅有的2个长隧道之一,项目部隧道施工运用先进工艺工装设备,大大提高了作业便捷程度。

  这一项目的高效率建设,是今年以来湖州交通加快建设的一个缩影。杭宁高速改扩建工程(湖州段)建设目前已进入冲刺阶段,截至6月底,项目累计完成投资25.11亿元,占总投资的93.5%,下半年建成通车后,该高速全线拓宽为双向六车道,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此外,杭州绕城西复线湖州段、申嘉湖高速安吉孝源至唐舍段、杭长高速公路增设南北庄互通等高速公路重点项目均顺利推进。干线公路方面,按一级公路标准兼顾城市道路设计的104国道德清段改建工程累计完成投资19.8亿元,占总投资的77.3%,计划明年建成通车。而在打造“四好农村路”方面,截至6月底,已累计完成投资3.56亿元,占年度计划的44.5%。

  同时,今年上半年,长湖申线航道西延工程、长兴铁公水港口项目一期等续建工程、湖州铁公水综合物流园码头工程(一期)进展顺利;浙北高等级航道集装箱运输通道提升改造工程目前初步设计已获批。

  据了解,今年,全市交通投资计划将确保完成192亿元,力争完成200亿元。

标签: 编辑: 李世超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