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吴兴园今日开园 湖州师范学院又添一标志性景观

发布时间:2020-07-01 17:41:4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徐坊 通讯员 谈铮渭

  浙江在线7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徐坊 通讯员 谈铮渭)继长兴广场、安吉园、德清湖后,7月1日上午,湖州师范学院又一标志性景观——吴兴园正式开园。据悉,这是该校与吴兴区推动学校景观文化建设和校地人才共育的标志性成果,也是双方深化交流合作的一个新起点。

  通讯员 闵峰 摄

  吴兴园位于湖州师范学院东校区,从南进入,拾级而上,白砾黑松、花红叶绿,园区最高处,主题文化石巍然伫立。湖州师范学院副校长陈亚明告诉记者,吴兴园由吴兴区委、区政府捐资200万元建设,面积约5000平方米,园区融入吴兴山水清远的文化特质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在原有地形、地貌基础上,运用大地艺术的造园手段,将厚重人文通过山石、植物、书画、印章等有机展现,营造了一种自然、人文、书香、雅致的公共文化景观空间。“园区设计突出‘前榉后朴’,寓意深刻。景石前14棵榉树犹如奋发向前的莘莘学子,景石后两棵巨冠朴树如同为学生默默付出的辛勤教师。水洗石园路犹如飘逸流畅的丝绸玉带环腰;西侧园名石前刻吴昌硕的石鼓文篆书字体,后雕赵孟頫《吴兴清远图》;东侧蚕形坐凳点题种桑养蚕的吴兴历史,为师生提供学习、交流的开放空间。”陈亚明说。

  吴兴园

  大学因城市而兴,城市因大学而盛。近年来,湖州师范学院与吴兴区合作紧密,交流互动频繁活跃,在产学研、创新平台建设、人才引育等方面的合作均取得显著成效。该校结合吴兴区域经济发展特色,在生物医药、农产品安全、水产养殖、节能环保、新能源、新材料、信息技术等领域深度开展地校合作,湖州师范学院已成为吴兴重要的高端人才输出地、科研成果输出地。下一步,双方还将共建“湖州师范学院吴兴技术转移中心”等平台,进一步推动校地合作,在人才培养、成果转化、政校企合作等方面共谱新篇。

标签: 编辑: 李世超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