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深化“三服务” 织里“店小二”吆喝童装有妙招

发布时间:2020-06-30 06:51:00 来源: 湖州日报

  所有规上童装类企业可享受为期3年的财政补助。近日,吴兴区织里镇出台了推动织里童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童八条”新政,从扶持童装类企业上规、加大金融扶持力度和鼓励企业做大做强等八个方面给予政策支持。织里镇称,“童八条”的实施将为当地童装企业提升核心竞争力营造良好的政策氛围。

  童装直播销售中

  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和多变的市场环境,织里的童装产业发展面临诸多挑战。为此,当地持续深化“三服务”活动,通过释放政策红利、解码云端经济和锻造服务矩阵,助童装企业破难前行。

  早在“童八条”出台前,织里对童装企业的政策帮扶就已接连不断。从该镇童装产业办了解到,今年3月,当地出台《织里童装产业示范园发展扶持政策》,对入驻织里童装产业示范园企业给予政策扶持。同时,加快落实童装企业参展财政补助,并通过政策帮扶加快培育示范型童装企业。

  在谋新政的同时,织里“店小二”还为童装企业营销拓新路。前期受疫情影响,当地童装线下实体销售压力不小,千余家童装企业囤积库存价值超20亿元。当地立即推行“线上销售+直播带货”模式,助力企业掘金云端经济。在此前举行的“网红直播带货”活动中,该镇共有1100余家童装企业开展线上经营,实现童装网络零售交易额5.2亿元,较活动前日常销售额提升83.9%,买家数提升34.2%,新买家提升31.7%。

  事实上,为童装企业服务,织里“店小二”一直在线。今年,当地加快完善童装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提供全链条产业创新公共服务。目前,该综合体共集聚创新服务机构70家,引进合作大院名校7家,引进设计人才300多人。同时,加快推进产业大数据及可视化平台建设项目,完善童装企业综合数据库,助企实现智能化管理。

  (原标题《织里“店小二”吆喝童装有妙招》,原作者郑嵇平。编辑李世超)

标签: 编辑: 李世超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