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南浔(上海)科创中心揭牌 打造人才、项目“飞地”新主战场

发布时间:2020-06-29 16:46:2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吴丽燕 南浔区融媒体中心 赵伟阳

  浙江在线6月29日讯(记者 吴丽燕 南浔区融媒体中心 赵伟阳)6月28日下午,位于上海市松江区漕河泾园区的南浔(上海)科创中心正式揭牌。据了解,这是湖州市首个在上海拥有自主产权的“人才飞地”,自今年4月试运营以来,已引进项目10个。

  作为南浔在上海的“人才飞地”新主战场,科创中心将聚焦高端电机电控、信息技术、生物医药、工业自动化等符合该区发展导向的产业,扮演上海总部研发中心的重要角色,让人才、研发、商务办公落户科创中心。“我们会通过产业基金对项目进行研判、分析与投资,提高项目落户的成功率,在科创中心经过孵化加速后,把规模产业化的项目导入南浔,最终形成‘基金+产业+园区’的产业生态闭环。”南浔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

  入驻在该科创中心八楼的上海绿联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日前已投入使用,之后将作为绿联在上海的物联网技术研发中心。“从谈判到落地,我们仅用了两个月时间,看中的正是科创中心各方面优惠政策以及南浔政府的高效服务。”企业负责人李波介绍,今年,总投资1亿元的产业化基地将落户南浔,主产智能家电,及提供以冰箱智能控制屏为载体的互联网内容与服务。

  强招商、引人才是科创中心的立足之本。眼下,科创中心立足上海,与长三角知名高校、科研院所、知名双创平台等建立起广泛的交流合作,聚集起一大批创新创业高层次人才。新引进的海谱恩项目就拥有强大的研发实力,团队成员均来自清华大学。

  下一步,科创中心将瞄准一年引进30家高质量企业、三年孵化企业产业化落地、五年孵化企业达产形成一定规模的目标,补齐南浔创新发展的技术、人才短板。

标签: 编辑: 李世超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