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驻队律师助力安吉城市管理

发布时间:2020-06-01 17:46:50 来源: 浙江在线 江汇 王群

  浙江在线6月1日讯  近日,县综合执法局执法队员在浙江振源律师事务所驻队律师的协助下,顺利完成了当事人何某违法建设案件中84960元罚没款的催缴工作。

  驻队律师王继志介绍,县综合执法局平时办理行政处罚案件的体量大,当事人不主动缴纳罚款,若要申请法院强制执行,会面临执行周期长的问题,也会大大增加执法人员的工作量。驻队律师通过发《催告函》,一定程度上有助于促使当事人履行义务。

  自2018年引入律师参与城市管理执法工作以来,县综合执法局充分发挥律师的优势,截至目前共开展随队现场执法65次,坐班法律咨询124件次,发函催告履行35件次,释法说理劝导40次,联合调解矛盾纠纷45件次,构建“驻队律师+公职律师+基层法制员”法律人才体系,助推全县综合行政执法系统执法规范化建设和依法行政能力不断提升。


标签: 编辑: 李世超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