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融入上海都市圈 今年湖州驻沪招商中心已签约引资项目252个

发布时间:2020-06-01 07:09:00 来源: 湖州日报

  落户德清县总投资103亿元的如意通航的航空模拟机及飞机整机制造项目于近期按时开工建设,这是驻沪“湖州全球招商中心”引进的沪企在湖投资的又一大项目。

  如意通航是驻沪招商中心招商引资的硕果之一。吴兴区引进了总投资100亿元的国能(吴兴)能源高端装备制造及贸易中心项目、南浔区引进了总投资55亿元的年产80万台(套)5G基站天线总部基地项目……一批批投资者纷至沓来,重大项目有序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密集开工。今年以来,驻沪招商中心累计签约引资项目252个,其中5亿元以上项目62个,亿元以上外资项目 31 个,签约各类机构 10 家,累计引进人才项目121个。

  为了紧抓长江经济带、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等国家战略,主动融入上海都市圈,深度接轨上海,积极承接上海、苏州等地溢出效应,去年3月,湖州成立驻沪“湖州全球招商中心”,建立湖州市驻外招商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了招商引资“组织领导、目标任务、宣传推介、考核评价、营商服务”五大体系,并配强招商力量,选派熟悉掌握区域经济发展情况的业务骨干充实到驻外招商工作一线,保证全市招商队伍的相对稳定。驻点招商办公室还牢牢锁定招商重点,明确主攻方向,坚持引资引才引技融合,在聚焦重点产业科技人才上精准发力。同时,完善考核机制,创新管理方式,围绕全市重点发展产业,举办有针对性的宣传推介活动,并抓住一切论坛展会活动机会,大力推介湖州营商环境、政策环境,努力扩大湖州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在巩固驻沪招商中心的基础上,湖州还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京津冀协同发展等国家战略,承接珠三角、北京等地优质科技人才项目,去年又启动深圳驻点招商和北京驻点招商。目前,湖州以沪苏杭为重点,以北深广为辅助,推动形成“3+3”招商布局,全方位多层次承接各地高端外资转移。各区县发挥自身优势,主动联系重点区域的产业平台、产业园区、企业集团等,全力引进国内外500强、上市公司、高科技成长企业和项目。2019年度,“三地”驻点招商中心累计签约亿元以上项目359个,累计招引高层次人才项目和团队369个,引进大学生及各类人才5614人。

  (原标题《驻点招商跑出招商加速度 今年以来,驻沪招商中心签约引资项目252个》,原作者陈颖。)

标签: 编辑: 李世超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