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6月起一直到年底 湖州交警将严查“一盔一带”

发布时间:2020-05-31 06:45:00 来源: 湖州日报

  记者从湖州市交警支队获悉,从6月1日起至今年底,交警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行动期间,交警部门将加强执法管理,依法查纠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不佩戴安全头盔以及汽车驾乘人员不使用安全带行为。

  本月初,市交警支队在首创奥特莱斯举行了“一盔一带”主题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活动中,民警向群众发放了百只安全头盔,并在现场开展互动答题,提醒大家自觉佩戴安全头盔,系好安全带,做到文明安全出行。

  按照“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要求,6月1日起,交警部门对驾乘人员不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使用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格查处。其中,摩托车驾驶人未按规定戴安全头盔的,记2分,罚款50元;乘坐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的,罚款20元;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未佩戴安全头盔的,主要以教育引导、警告处罚为主。另外,从7月1日起施行的《浙江省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明确规定,电动自行车驾驶人及搭载人应当佩戴安全头盔,否则将面临20元以上50元以下的罚款。

  (原标题《下月起交警严查“一盔一带”》,原作者丰宇。)

标签: 编辑: 李世超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