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浙江今天入梅!比去年提前半个多月 湖州接下来天气如何?

发布时间:2020-05-29 15:47:2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艺潼

  浙江在线5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艺潼)刚刚,据省气象台消息,浙江今天入梅,未来7天西南暖湿气流活跃,浙江多降雨天气,大雨暴雨增多。

  潮兮兮、黏哒哒的梅雨期就这样猝不及防地来了,你们准备好了吗?记者从湖州市气象台了解到,湖州常年的入梅时间在6月14日,一般到7月上旬出梅,梅期在22天左右。去年湖州于6月17日正式入梅,今年入梅时间提前了半个多月。

  “黄梅时节家家雨,青草池塘处处蛙。”未来七天,湖州的天气以晴雨相间为主,强降雨主要集中在今夜。明后两天也就是周末雨渐止转多云,体感较为舒适。

  因为在梅雨期,有时有瓢泼大雨,倾盆而下,即所谓暴雨,从而也形成了梅汛。梅汛期是由梅雨期降水而引起的江河水位上涨时期。这是我国长江流域、淮河流域主要的汛期,是一年中流量最大的时期,容易引起灾害。因此,气象台提醒大家做好对梅雨期中暴雨的减灾抗灾工作。

标签: 编辑: 李世超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