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买房遇假房东被骗25万 德清警方快速破案追回

发布时间:2020-05-28 17:15:0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李世超 通讯员 赵学良 唐玲

  浙江在线5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世超 通讯员 赵学良 唐玲)日前,德清警方宣布破获一起诈骗案,该县武康街道的张女士在买房时遇到假房东,被骗支付了25万购房定金。所幸,在德清警方武康片区刑警队的全力追捕下,成功追回现金17余万。

  德清公安供图

  张女士的丈夫一直和朋友租房合伙做生意,近段时间想买一套属于自己的商铺。一天,某房产中介通知张女士武康街道余英坊5幢2层的商铺正在出售,很符合他们的要求。“和家人朋友去现场看过几次,商铺有7间店面共300多个平方,地段好又有停车位,希望尽快入手。”看了商铺后,张女士对房子很满意。

  5月15日,买卖双方约定见面,一个50多岁的杨姓男子自称房东,讨价还价后,挂牌825万的商铺以785万成交,张女士觉得价格很实惠。而当提出要看房产证时,嫌疑人却推托房产证在老家南浔。

  “他说从江苏那边赶过来,由于比较急没来得及到南浔家中去取房产证。说是回去之后就会把房产证的照片传过来,过几天再赶过来交房产证,看他是湖州本地人,人长得又老实,我们也没多想。”由于急于买房,加上价格便宜地段好,张女士决定买下,和对方签订了买卖协议后,以转账方式交了25万定金。

  德清公安供图

  可是当天晚上,张女士左等右等都没有房产证照片传来的消息,后来发现已联系不上房东。感觉到情况不对劲的张女士又跑到余英坊那幢商铺处了解情况,拨打了门上贴着的联系方式后才发现是真房东,自己遇上了骗子。

  张女士报警后,武康片区刑警队第一时间通过转账记录对定金的去向进行了查询,发现嫌疑人已将25万全部取现。通过在中介处留下的身份信息,刑警队很快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的落脚点,并于22日在南浔区练市镇一家店铺内对嫌疑人实施抓捕。

  经审讯,52岁的嫌疑人杨某是南浔千金镇人,由于手头拮据,加上近段时间母亲生病欠了外债,就动了假冒房东把别人商铺卖给他人的歪脑筋。当时正巧余英坊众多商铺装修,做门窗安装和涂料工作的他对房子的格局和布置了如指掌,骗过了中介。据嫌疑人交代,取现后每天请客吃饭,买衣服、买鞋子等,已经挥霍了7万多。

  德清公安供图

  “这边一共是176000元,目前能够追回的就这么多。接下去买房的过程中更要谨慎,防止被骗。”在武康片区刑警队办公室里,中队长姚峰将追回的部分定金交给张女士,并劝诫其以后买房要慎之又慎。

  目前,犯罪嫌疑人杨某以涉嫌诈骗罪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公安机关将继续追缴剩余脏款。

标签: 编辑: 李世超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