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今明两日气温直奔“3”字头 5月以来最强降水在路上

发布时间:2020-05-27 17:03:5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艺潼

  浙江在线5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艺潼)这周一开篇,天气就上演了一出“魔幻剧”。上午还是高温晴热,下午就“秒变脸”,倾盆大雨下得酣畅淋漓,安吉罗村和报福等地雨量甚至达到了暴雨级。

  本周天气晴雨相间,雨水和阳光频繁切换,这不,刚刚一天清凉的日子,今天太阳一出来,气温就迫不及待地往30℃奔。据湖州市气象台预计,5月28日最高气温将升至33℃左右,防晒、防暑都得纳入日程表,洗晒衣物也得赶紧安排上。

  为啥?因为一波强降雨已经在路上了。

  气象台预计5月29日(周五)至30日(周六),浙江自北向南将遭遇一次阵雨或雷雨过程,目前看来雨量明显,可能为5月以来的一次最强降水,并伴有对流性天气,29日沿海海面有8-9级偏南大风。请小伙伴们出门带好雨具,做好防御措施。

  未来天气趋势预报:

  5月29日(周五):阴有阵雨,20℃~24℃,偏东风4~5级。

  5月30日(周六):雨渐止转阴到多云,19℃~25℃,东北风3级。

  5月31日(周日):晴转多云,18℃~26℃,偏东风3级。

  6月1日(周一):晴到多云,20℃~29℃,东南风3~4级。

  6月2日(周二):阴到多云,21℃~29℃,西南风3~4级。

标签: 编辑: 李世超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