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总投资超700亿元!南太湖新区22个项目集中开工

发布时间:2020-05-23 10:20:12 来源: 浙江在线 徐坊 王世琪

  浙江在线5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徐坊 王世琪)5月22日,湖州南太湖新区举行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22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达746.7亿元。

IMG_3604.jpg

通讯员 徐震 摄

  今年是浙江省大湾区加快建设年,大项目是推动大湾区建设的重要载体。据了解,此次集中开工的22个项目中,包括年产16.3亿颗MEMS射频芯片的见闻录高频滤波器芯片项目等8个产业项目,南太湖CBD等11个总部园项目以及中节能·太湖首座(智能科学中心)项目等3个人才项目,总投资达746.7亿元。

  开工项目中,南太湖CBD项目尤为引人注目。该项目总投资150亿元,设计高度为318米,建成后将成为浙北地区最高的地标性建筑及未来长三角级沿湖城市会客厅。其所在的长东片区是南太湖新区建设的突破口和切入点,是提升湖州中心城市能级、引领湖州未来发展的主平台。该区域重点布局总部经济园、城市CBD(金融街)、科创中心、文化步行街等,主要承载总部经济、高端商务、文化创意、金融服务、科技创新等新型业态。

  据南太湖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徐晓惠介绍介绍,自去年6月2日挂牌成立以来,南太湖新区积极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和省大湾区建设机遇,坚持高站位、高质量、高效率,迈出了高质量发展的坚实步伐。新区围绕“大智造、大旅游、大科创、大金融、大健康”五大主导产业,重点发展新能源汽车及关键零部件、数字经济核心产业、生命健康三大主导产业,大力提升休闲旅游业,发展壮大绿色金融、现代物流为核心的现代服务业,着力培育新材料、节能环保、人工智能、互联网与云计算大数据服务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构筑“3+1+N”产业体系,努力成为湖州“绿色智造名城”建设的主引擎。2019年引进产业项目70个,新开工项目61个,竣工项目42个,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5%,财政总收入、地方财政收入均增长10%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5%,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5%。

  特别是今年以来,南太湖新区招商引资集中发力,通过平台能级提升、聚焦重点主导产业加大招商选资和推介,招引“大好高”项目有了新突破。截至目前,新引进亿元以上项目34个,总投资达451.38亿元。

标签: 编辑: 徐坊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