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太湖南岸有个“国际范儿”的地标项目 将于本月底投入运营

发布时间:2020-05-22 06:51:00 来源: 湖州日报 徐斌姬

  原标题:太湖南岸再添亮丽风景 南太湖山庄月底投入运营

  作为湖州市重点建设工程和南太湖新区的地标项目,南太湖山庄自2018年11月开建以来一直备受关注。5月20日上午,记者沿着太湖路行至南太湖新区小梅山脚下,进入铺设一新的梅山路,而在这条长达2.8公里、通往小梅山山顶的路两边,就分布着南太湖山庄项目的28个单体。

  通讯员 王迅 摄

  在南太湖山庄入口处的主题公园,记者看到景石和雕塑已完成安装,工人们正在同步推进苗木、铺装、亮化等工作,在落客区、梅山路沿线、1号楼等主要节点,工人们忙着景观绿化的更换补植和彩化提升。而在南太湖山庄内部,对客房及多功能会议室的水、电、空调等功能细节提升和空气质量提升等工作正在进行中。

  “南太湖山庄项目自4月30日通过竣工验收后,已进入到最后的收尾阶段。”该项目负责人敖文杰介绍,目前正牢牢锁定目标节点,以“清单+标准”的形式,高质量、高标准做好后续相关工作,进一步优化各功能布局,全力营造良好的景观和住宿条件,为本月底宾馆即将运营打下扎实基础。

  位于小梅山东南坡的南太湖山庄项目总建筑面积约6.7万平方米,配有客房、宴会厅、贵宾宴会厅、多功能厅、贵宾会见厅以及各类大小会议室、游泳池、健身中心、瑜伽、儿童乐园等康体娱乐设施。据了解,小梅山区块是上世纪90年代末期开发的区块,以宾馆和住宅为主,而南太湖山庄就是对原址上相对陈旧的太湖山庄、交通宾馆、太湖疗养院、望湖疗养院、公安干校的一次拆除整合重建,建成集住宿、餐饮、会务、休闲于一体的现代化地标性宾馆。

  在实地走访南太湖山庄迎宾楼、贵宾楼等重点区域的过程中,记者发现建筑整体色系采用了灰色系,建筑风格与周围环境统一整体,以保护小梅山山体环境为前提,建筑体量以单层为主,客房区局部两层,采取点式和条式相结合塑造总体形态。据悉,运营后的南太湖山庄将具有接待外宾的规格和能力,成为向世界展现湖州“国际范儿”的窗口。

标签: 编辑: 徐坊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