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5月以来授信总额超173亿元 湖州金融“贷”动实体经济

发布时间:2020-05-20 06:48:00 来源: 湖州日报

(原标题:金融“贷”动实体经济 5月以来,6个项目签约,授信总额超173亿元)

在位于南浔区和孚镇的陶家墩工业园,浙江大东吴绿色建筑集成产业基地项目现场机声隆隆,建筑工人正快马加鞭推进项目建设。近日,一泓金融活水涌向该项目——湖州银行与浙江大东吴集团有限公司签订协议,向大东吴绿色智造产业园、绿色建筑集成产业基地授信3亿元,为项目建设注入新活力。

请输入图片描述

今年以来,湖州市金融系统发挥好金融“输血供氧”作用,每年新增300亿元专项贷款,为重大项目提供优惠贷款利率和差别化的贴息政策,通过增规模、稳续贷、降成本、优服务,重点支持全市重大项目的引进推进、投产达产。

当好企业与金融机构的“红娘”,湖州市建立重大项目协同联动机制,完善全市重大项目资金需求信息库,由市金融办按月向金融机构推介重大项目信息及资金需求情况。建立重大项目融资保障机制,由项目牵头银行负责为项目提供优质优价金融服务,确保每个重大项目的融资需求及时得到响应。同时,依托线上平台,推出“一站式”服务,提高金融服务质效。在绿色金融综合服务平台(“绿贷通”“绿融通”)开设“重大项目融资对接”模块,为企业提供贷款、股权、担保等金融服务。

“对于重大项目,我们落实贷款利率优惠政策,一方面解决企业融资难题,另一方面降低企业的融资成本。”市金融办相关负责人介绍,鼓励银行机构对全市重大项目的融资提供精准服务,在贷款额度、利率优惠、增信措施、金融服务等方面提供差别化政策支持和各行最优惠政策。

在5月11日举行的全市重大项目(人才)集中签约活动上,工商银行湖州分行等6家银行与天能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签约,向湖州市科技城智能科学中心建设项目等提供金融支持授信。

据介绍,此次签约的6个金融支持授信项目,涵盖了省重点建设项目、省“4+1”项目、市级“大好高”项目、国千人才项目等,授信总额达173.1亿元。其中,由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分别对天能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投资的天能绿色制造产业园、天能太湖科技城、高性能聚合新材料项目、锂电池项目等项目,授信50亿元、累计100亿元,是本次活动的最大签约金额。

湖州市金融办表示,将完善金融支持项目攻坚推进机制,做好“跟踪服务”。定期对项目牵头行的项目专项贷款投放、金融服务情况进行排名和通报。对项目专项贷款投放慢、项目企业主评价差的金融机构,由金融管理部门负责约谈推进。

标签: 编辑: 王艺潼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