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长兴送科技下乡 普及茶叶质量安全知识

发布时间:2020-05-19 17:27:04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5月19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钱亚文 )5月18日上午,长兴县政协“送科技下乡”活动在和平镇滩龙桥村开展。

请输入图片描述

活动中,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宗懋(音“冒”)作《茶叶质量安全与生态防控》科普报告。该报告以中国茶产业可持续发展面临的问题为切入点并进行分析,进而提出绿色防控的必要性,以绿色促进农作物安全生产,减少化学农药使用量为目标,采取生态控制、生物防治、物理防治、化学生态防治和科学用药等环境友好型措施来控制有害生物,保障茶叶饮品和食品质量安全。

当天,活动现场还进行和平镇生态茶业实验基地授牌。接下来,和平镇将进一步与陈宗懋院士团队对接,建立长期紧密的合作机制,为和平的茶产业健康持续发展探索经验。

标签: 编辑: 王艺潼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