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招收10个班级450人 吴兴又将新增一所现代化小学

发布时间:2020-05-16 16:53:04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5月16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通讯员 魏霈侃 记者 徐坊)今年9月,湖师附小教育集团井安小学将正式投入使用!记者从吴兴区教育局了解到,该校将开设10个班级,招收新生450人。

请输入图片描述

学校南临井安路,东接白莲花路,西傍苕溪,总建筑面积近6万平方米,建设规模60个教学班级。据介绍,以“井安”命名,除了考虑了位置上的因素,更主要是期盼学子在一方宁静之地,安其心境、潜心学习、修身养德。《周易》有云:“井,德之地也”,其上吮天露,下吸地霖,以清泉汲养一方百姓;《说文》中曰:“安,静也”,静心修身养德,寓意学校是德之地静之所。

请输入图片描述

该校依托具有百年文化底蕴的湖师附小教育集团。为将该校打造成全市一流学校,吴兴区教育局特派湖师附小教育集团原总校长、现任湖师附小教育集团党委书记、浙江省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范新林担任湖师附小教育集团井安小学筹备组组长。

请输入图片描述

校园内建筑方正,空间连通,区块划分动静交错,课间休闲、室外教学、科普探究等互相映衬。湖师附小教育集团井安小学从集团内部选派了一支优秀的教育教学管理团队,并在全市范围内选调优秀骨干教师。目前,该校已有正高级教师1人、副高以上职称教师3人、9人曾获区教坛新秀相应以上荣誉称号。

请输入图片描述

以“让师生成为美的存在”为办学理念,该校构建“润德”“润智”“润体”“润美”“润行”五大课程群,以井然有序的校风、安心定志的教风、静学多思的学风,打造独特的“井安文化”,培养具备多样个性、善于多维思考、拥有多彩生活的“井安少年”。

标签: 编辑: 王艺潼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