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发放创业贷款1.84亿元 湖州政策红利点燃大学生创新创业激情

发布时间:2020-05-15 06:56:00 来源: 湖州日报 羊召南

  “领到这笔补贴后我们就有了吸引大学生创新创业就业的‘蓄水池’,可以更好地发挥人才中介机构专业化、市场化的优势,吸引更多大学生创业项目落户。”日前,吴兴区浩瀚人才大厦总经理费斌晴领到了首批拨付的40万元创新创业平台扶持补贴。据介绍,按照相关政策,企业将分三年领到总计100万元的政策红包。

  为充分聚集人才创新创业,湖州出台了《湖州市重大项目攻坚及招商引才新政》和《湖州市人才新政4.0版》等激励人才落户的一揽子政策,向各类人才抛出重磅红利。其中,《湖州市大学生创新创业专项资金实施办法》对原有创新创业平台扶持政策做了“升级”:创业主体可叠加享受大学生创业示范园补助政策与众创空间补助政策;对非湖州市范围内的省级及以上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在湖州设立独立分园区的,根据创业主体数量等情况分3年给予最高150万元资助。

  “90后”倪超群是湖州竭诚家政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不久前,他拿到了人社部门发放的创业、购房、公司场地租金等多项创业补贴。“有了这笔启动资金,前期的成本就少了很多,创业的信心更足了。”他说。记者从市人力社保局了解到,在加大真金白银的“硬”投入同时,湖州格外注重提供引进、培养、评价、激励、创新等全链条服务的“软环境”支撑,新增安家补助、实行职业年金补助制度、优化购房补贴等,吸引大学生创新创业就业。以全日制博士为例,在符合条件的前提下,最高可享受51.15万元政策红包。据统计,今年以来,全市新增创业主体1848个,发放创业贷款1.84亿元,发放各类创业扶持补贴 1.37亿元,带动就业4738人。

  此外,湖州还加大了大学生“线上+线下”招聘经费投入,计划全年举办招聘会及城市综合推介活动不少于500场。同时,发挥人才集团、第三方平台、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等作用,以政府购买服务方式推进市场化引才,持续扩大招聘“版图”、提升招聘成效。“大学生招引‘直通车’线下招聘活动日前已开通,5月11日已奔赴青海开启今年首场赴外省高校招聘的引才之旅,加速各类高层次人才向湖州聚集。”市人力社保局就业促进与失业保险处副处长林峰介绍。

  (原标题:政策红利点燃大学生创新创业激情)

标签: 编辑: 李世超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