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近郊乡村游受青睐 南浔旧馆古村落引客来

发布时间:2020-05-02 15:49:2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吴丽燕 通讯员 陆璐 沈青青

  浙江在线5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丽燕 通讯员 陆璐 沈青青)“五一”假期第一天,南浔区旧馆镇港廊古村落景区已经热闹起来了。斑驳的砖墙、蜿蜒的石板路、古朴的石拱桥,来自周边地区的游客纷纷拿出手机,记录下这些美好的画面。

  游客正在景区内拍照。通讯员 沈勇强 摄

  近两年,港廊古村落景区所在的旧馆镇港胡村和新兴港村充分保护利用古村落历史风貌,以“美丽乡村”建设为契机,对村内古建筑进行修缮和保护,同时引进生物菌根培植、蔬果种植等农旅项目,建起了涵盖生态观光、田园体验、古村风情等多个板块的港廊湿地小镇,成为周边市民短途休闲旅游的好去处。

  “我是上周从朋友圈里看到照片才来的,感觉这个古村落非常有诗意。”从湖州市区带着家人来游玩的陈健说,“因为疫情,室内窝太久,出远门又担心感染风险,近郊乡村游成了最佳选择。”说话间,穿着红色马甲的志愿者汤会香上前,查看了陈健一家三口的健康码。“景区是开放式的,我们在游客中心门口设置卡点量体温、看绿码的同时,还会每天安排村里的志愿者巡逻。”汤会香解释道,他们熟悉村里的每一位村民,是否是游客一看便知。

  游客正在古桥上看风景。通讯员 沈勇强 摄

  乡村游越来越红火,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当地人回村创业。建筑设计师出身的村民金剑勋最近时常回村里,打算利用自家的老房子,在景区内打造一家以植物为主题的民宿。旧馆镇旅游办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景区内休闲垂钓、蔬果采摘、农事体验等农旅结合项目日益丰富,古村已开始发挥出拉动消费、助农增收的巨大潜力,预计景区今年可为两村增加集体收入60万元。

标签: 编辑: 李世超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