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探索“线上+家园卫士”新模式 长兴公安推出“龙警官现代警务室”

发布时间:2020-05-01 16:23:47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5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丽燕)“龙警官,您好,我想办理一下货车通行证。”近日,货车司机赵师傅点开了自己的微信,向一个名叫“龙警官”的好友发送了消息。在以照片形式提交了相关证件信息后,没几分钟,赵师傅的微信再次响起——“请您核对一下信息,半小时后就可通行,请您避开放学高峰期。”一起发送过来的还有一张通行证的照片。

请输入图片描述

“龙警官”到底是谁?4月29日,长兴县公安局龙警官现代警务室的启动仪式在小浦派出所举行。原来,“龙警官”并不是一位具体的民警,而是长兴县公安局以长兴百叶龙为原型,设计的卡通形象,2年多来“龙警官”早已成为长兴公安和百姓心中的“网红”。

今年,长兴公安坚持“防为主,防为上”理念,在“家园卫士”工程基础上,探索创新“线上+家园卫士”新模式,创新推出“龙警官微信号”。通过在微信内置的加标签功能,积极寻求精确警务的切入点,以创建“聊天即工作,发送即上门,回复即见面”现代警务模式为导向,以构建“线下护卫平安”与“线上守护家园”治理新格局为目标,逐步升级打造“龙警官现代警务室”。

请输入图片描述

据了解,“龙警官现代警务室”以微信为平台,通过加实名好友形式让“龙警官”成为群众身边的警察好友,汇聚警民沟通渠道。还可通过对每位好友身份、职业、个人特点等多维度打标签,更精准地勾画每个人的个性化元素,并通过一系列的机制保障,与线下“所片格”警务互为呼应、互为补充,进一步深入村居、走入群众、贴近民情,实现精准宣传、精致服务、精确管理。

今年1月,长兴县公安局开始在小浦派出所试点,从被动改为“主动”贴近老百姓,3月起又在雉城街道城区试点,截止目前,已累计添加老百姓1.5万余人,发布各类宣传信息100余条。接下去,“龙警官”还会提供更多“主动服务”,让辖区百姓能够感受到“警察朋友”的温暖。

标签: 编辑: 王艺潼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