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湖杭铁路湖州段提前完成征迁 实现全线施工建设

发布时间:2020-03-24 17:32:4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孟琳 通讯员 张茜

  浙江在线3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孟琳 通讯员 张茜)3月24日,记者从湖州市沪苏湖与湖杭铁路建设指挥部获悉,新建湖州至杭州西至杭黄高铁连接线工程湖州段建设项目涉及的土地征用、红线内房屋拆迁全面完成,项目工程实现全线施工建设。

  新建湖州至杭州西至杭黄高铁连接线工程湖州段是国家重点建设项目,该项目需征收集体土地88.7299公顷,使用国有土地8.5410公顷,使用集体土地4.2791公顷。

  据悉,去年12月,湖杭铁路湖州段正式开工建设。湖杭铁路从既有宁杭高铁湖州站引出,经湖州市南太湖新区、吴兴区、德清县,杭州市余杭区、西湖区、富阳区和桐庐县,跨富春江新设桐庐东站后引入杭黄高铁桐庐站,新建线路长约137.8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途经湖州市、杭州市,全线车站设湖州(接轨站)、德清、杭州西、富阳西、桐庐东、桐庐(接轨站)等6个车站,项目估算370.3亿元。湖杭铁路项目由新成立的湖杭铁路有限公司负责建设,建成后将委托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运营管理。

  湖杭铁路是打造“轨道上的长三角”的重要节点工程,也是服务保障2022杭州亚运会的重要交通配套工程,项目建设对于贯彻实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完善区域高速铁路网布局,促进沿线经济社会发展等具有重要意义。于湖州而言,进一步扩充和完善了该市的铁路骨架网,对加快打造枢纽门户城市,进一步推动湖州全面参与长三角一体化合作、大湾区发展大战略,实现人才、资金、技术的资源共享和优化配置有着重要促进意义。

  湖州市沪苏湖与湖杭铁路建设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省政府提出的亚运会前通车目标,时间紧、任务重,工期由原批复施工工期42个月调整为33个月。自去年11月4日征迁工作动员会召开后,湖州市及沿线各县区成立领导小组和指挥部,积极准备,全面梳理前期工作事项和重要时间节点,加强沟通协调,及时解决问题,妥善化解矛盾,使征迁工作平稳有序地推进,今年3月15日全面完成土地交付。湖州市提前完成红线内的征地拆迁工作,为该项目湖州段建设多争取了3个多月的建设时间。

标签: 湖州;湖州市;连接线工程;铁路建设;指挥部;杭州;红线;房屋拆迁;项目工程;长三角 编辑: 李世超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