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1.7万多张蚕种飞赴乌兹别克斯坦 湖州海关助企业出口

发布时间:2020-03-23 19:54:4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谢颖 记者 李世超

  浙江在线3月23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谢颖 记者 李世超)日前,湖州海关快速验放的3批共计17024张蚕种已顺利发往上海口岸,即将通过联合包机出口乌兹别克斯坦,为“一带一路”经济发展助力。

  此前,作为该批蚕种的出口方,浙江中维进出口有限公司通过“杭州海关关企互动平台(复工复产专版)”向杭州海关所属湖州海关发送求助信息。受疫情影响国际运输不便,然而养蚕的季节性很强,企业着急出货,希望海关能帮忙提前出具动物卫生证书。“过了3月底就错过乌兹别克斯坦的养蚕季节了,时间已经非常紧迫。”该公司销售负责人焦急地说。

  了解到企业诉求后,湖州海关急企业所急,根据杭州海关出台的帮扶企业复工复产十六条措施,特事特办,通过审核单证、远程视频查验等方式快速放行,并出具动物卫生证书。同时还指导企业实时关注疫情期间乌方对进口蚕种的要求,提醒企业运输过程中注意有关防疫事项。

  “湖州海关帮了我们大忙,这帮得不仅是一批货,更是企业出口的信心。”收到蚕种可以顺利出口的消息后如释重负,他表示后续企业还将有多批蚕种出口“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

  乌兹别克斯坦是个传统农业大国,有着1000多年的种桑养蚕历史。浙江中维进出口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乌兹别克斯坦当地的蚕种一直没有改良更新,导致蚕茧小、质量差,且养殖技术落后,所以都是从我国进口蚕种进行养殖。“一带一路”倡议为“湖州蚕种”出口带来了新机遇。“为全力支持湖州企业复工复产,海关将持续优化监管与服务,共同积极应对疫情影响,为湖州与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对外贸易发展创造更加便捷通关条件。”湖州海关监管一科谢清云说。

标签: 蚕种;湖州海关;乌兹别克斯坦;出口;浙江;杭州海关;上海口岸;复工;包机;疫情 编辑: 李世超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