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深化“三服务” 安吉城管助力茶农复产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0-03-11 16:16:05 来源: 浙江在线 黎依 潘瑞安

  浙江在线3月11日讯  近日,安吉县灵峰街道横山坞自然村的王开生收到了安吉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灵峰执法所送来的一本《春茶临时构筑物许可证》,在忙碌春茶采摘季节中,没有比一张《春茶临时构筑物许可证》更让茶农暖心的了。一张小小的证书也是安吉城管落实“三服务”、深化“最多跑一次”最好的见证。

图片1.png

  春茶采摘前期,各片区网格员对炒茶户进行实地走访、现场问询、听取实际困难时,了解到由于不能违法搭建构筑物,而用于生产经营的场地缺乏,造成生产不便,很多茶农一筹莫展。在了解了茶农们的诉求后,灵峰执法所与街道城镇建设办积极应对,梳理出一批有需求的茶农。经过多次协商研究后,确定了临时审批的方案,允许有需求的茶农办理许可证后,按要求搭建临时构筑物用于春茶采摘期间的生产经营。茶农需提供身份证、营业执照复印件以及申请事由并经过所在村(居)委盖章证明方可办理许可证,并承诺在许可期限范围内严格遵照要求执行。

  在送达许可证时,执法所人员认真细致为服务对象讲解注意事项,包括临时构筑物搭建的地点及面积大小,以及不得影响交通、毁坏公共设施和绿化等规定。同时叮嘱茶农们要时刻注意用水、用电、用气等生产安全和配备灭火器等注意事项。同时在疫情还未结束时,要求茶场工作人员做好相关防疫管理工作。

  “许可证发放后,执法人员将加大对临时构筑物的监管力度,不仅对构筑物的建造情况进行实时跟进,也对到期后的自行拆除工作进行严格监督。”灵峰执法所副所长章超说,疫情期间,该所还将严格对采摘人员信息登记、废弃口罩处置等问题进行管控。

  据了解,自“三服务”开展以来,安吉县综合执法局灵峰执法所深入企业、群众、基层,共帮助群众解决大小问题350余件,切实提升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

标签: 茶农;春茶;许可证;安吉县;三服务;行政执法局;城管 编辑: 李世超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