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致敬!湖州这些战“疫”平民英雄入选2月“浙江好人榜”

发布时间:2020-03-08 19:36:46 来源: 湖州在线 吉昌昌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全省各地涌现出了一大批可歌可泣的好人好事。近日,湖州市疾控中心新冠肺炎疫情监测与调查处置团队、吴兴区飞英街道吉山四社区居民林子根和湖州市新闻传媒中心记者张丹丹分别作为战“疫”中医护人员、普通群众和基层干部代表入选2020年2月“浙江好人榜”。

W020200217536151077184.png

  湖州市疾控中心新冠肺炎疫情监测与调查处置团队的20名成员每天工作超过14小时,守护着全市人民的健康和生命安全。他们主动放弃休假,每当病例确诊,第一时间奔赴现场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处置指导;他们制定疫情防控所需的各类工作流程图、操作手册,开展24小时疫情实时监测,对疫情形势做好科学分析研判,并对全市7类场所有针对性地做好疫情防控指导;他们对全市志愿者开展了六轮现场集中培训,累计培训1260人次。

  疫情来袭,林子根第一反应是捐出省吃俭用攒下的1万元,为防疫工作出一份力,并要求不留名、不报道,在社区工作人员再三请求下署名“知恩者”。

  他和妻子均患有高血压、糖尿病,退休工资基本用于医疗开销,日常靠捡废品为生,生活拮据。很多网友得知他的事迹后,自发募捐1.75万元给他,但这笔捐款又被老人以“一群网友”的名义悉数捐出。

  张丹丹作为市第一批防疫志愿者中的一员,积极参与社区防疫宣传、高速卡点协助、购物中心测体温发口罩等工作,服务时长超过30小时。多次主动要求赴G50申苏浙皖高速二界岭省界卡口承担夜间执勤工作,5天内两次6小时以上的驻点通宵站岗。轮岗时间放弃休息,承担记录和宣传任务,天亮后继续做好本职工作,奔走在湖城的交通、商贸、物资保障、志愿服务、废弃物处理等各项防疫工作战线上,第一时间传播疫情相关的新闻资讯。


标签: 编辑: 叶诗蕾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