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稿件

致敬抗疫英雄 蔡崇信公益基金会第一笔善款已发放到位

发布时间:2020-03-06 17:11:10 来源: 浙江在线 吴丽燕 陆志鹏

  浙江在线3月6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吴丽燕 通讯员 陆志鹏)3月6日,记者从蔡崇信公益基金会了解到,蔡崇信公益基金会抗击疫情专项行动的第一笔善款已发放到位。

微信截图_20200306152628.png

  连日来,蔡崇信公益基金会通过走访将支票和感谢信递交到部分医护人员家属代表手中,其余的则将通过所在医院和当地卫生部门转交。据悉,湖州已有91位医护人员奔赴武汉等地,正夜以继日地奋战在抗疫前线,他们每人将获得1万元致敬激励。

  “情况怎么样,有没有和他联系?”在援鄂医师洪峰家中,基金会相关负责人询问洪峰在湖北参与救援的情况,对洪峰的援鄂行为表示敬意。“作为共产党员以及医务工作者,这都是应该的。”洪峰的妻子表示,她一定会照顾好家庭,让他没有后顾之忧,全力以赴抗击疫情。

  2月26日,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执行副主席蔡崇信宣布,以蔡崇信公益基金会和篮网队联合名义,捐赠2500万元人民币。其中500万元用于支持湖州赴重点前线的医护人员、湖州当地优秀志愿者及机构,并资助培养医疗专业人才;2000万元将用于帮助全国培育更多医护人才。

  据介绍,蔡崇信祖籍南浔双林镇。一直以来,他对故乡饱含深情、充满眷恋。2018年9月,他发起成立的蔡崇信公益基金会,注册地就是南浔,目前已落地开展设立助学金资助南浔学子等多个公益项目。

  “为家乡多做一些事情,是蔡崇信先生和基金会一直以来的愿望和使命。这次捐赠是向抗疫的医护人员和一线防疫志愿者致敬。”基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捐赠中的其他内容也将陆续在湖州和全国其他地区展开落实。

标签: 编辑: 吴丽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